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有人说,春姑娘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明天热得能穿裙子,后天又要降温了
  春光明媚,大家忙着踏青赏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太阳一出来,气温就噌噌地升,仿佛要跑步进入春天。3月27日依旧春光明媚,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3℃。可惜,春姑娘是个磨人的小妖精,本月底会有一场阴雨降温。一直关心啥时入春的你注意了,如果到时气温能迅速回升,那南京等地算是3月25日便顺利入春;如果气温持续低迷,那么入春就要拖到4月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晴暖升温,明天江苏大部21℃左右

  3月26日,太阳终于不再羞答答,可劲儿地放光芒。天空也敞亮了起来,不再阴沉沉的,给大家一片纯净的蓝。尽管“妖风阵阵”,瞬时最大风达到7级,但有了阳光的加持,而且是送暖的西南风,走在外面丝毫感觉不到冷意。阳光照着,还有点晒人的感觉。

  下午3点,全省最高气温回升到15℃以上,沿江苏南地区基本都超过17℃。南京城区达到18.5℃,是今年来最暖。这样的好天气,你不会还穿着秋衣秋裤和棉服吧?是不是热得不行!你瞧,大街上不少人已经换上了春装,姑娘们更是穿起各式裙子,和盛开的群花争艳。

  新的一周依然以阳光开场,而且会更暖和,所以这两天大家可以放心地“轻装上阵”。除了淮北地区今天夜里有些小雨,其他地区都是“晴晴晴、升升升”的模式。气温的飙升速度有多快?听好了,今天全省最高气温19℃左右,明天大部分地区21℃左右,春天的气息一下子扑面而来。

  烦人的是,后天虽然仍是晴好天,但最高气温会缓降到15℃左右。再往后,还有下雨降温的趋势,大家务必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增减衣物。

  能不能入春?就看这波降温

  冬春交替之际,哪怕前一天还是气温低迷、寒风飕飕的冬天,第二天只要有阳光,就能立马奔入春天。气温好似过山车一样,骤跌骤升。

  据南京气象统计,近十多天来南京的日平均气温,前期一直围绕10℃均线上下震荡。像上周,阴雨不断,平均气温也持续下跌。不过,3月25日气温开始强势回弹,日平均气温达到11℃左右。昨天也延续强势的风格,平均气温超过10℃。再看未来几天的天气,高温持续上升,今天20℃左右,明天将达23℃。南京气象表示,近三天的均温过10℃问题都不大。

  按照气象入春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就可以入春了。那南京是不是已经妥妥地入春了?别急!南京气象说,3月29日后期到31日,还会有一次阴雨和明显的降温。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升上23℃,随后又会下跌。一直到3月31日,高温将跌回13℃左右,一下子打回原形。

  南京气象说,到底能不能入春,就要看降温期间气温如何。如果气温能迅速回弹,那么南京3月25日就正式入春了;如果气温持续低温,那么入春之路还有漫漫征途。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4到5级阵风6级,5~20℃

  明天 多云到阴,9~23℃

  后天 多云,6~1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