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七旬老人街头尿湿裤子
民警这么做让人感动
  民警帮老人穿好裤子 警方供图

  “哎呀,这老头尿在身上啦,家里人呢?”3月21日上午,在南京市鼓楼区某菜市场边,一名七旬老人大小便失禁,平躺在人行道上。接到报警后,闻讯赶到现场的民警当街扶起老人,并帮其穿好衣裤。围观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给民警点赞。

  

  通讯员 鼓公宣 李竟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3月21日上午10点,鼓楼公安分局龙江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报警,称在银城街与漓江路路口看到一个老人躺在地上不动。接到报警后,民警在银城街菜场附近找到了老人。“老人家,你刚刚是不是摔倒了?还好吗?”民警发现,老人的喉部缠着一圈绷带,发不出声音,但是随身带着助听器。

  民警向老人表达了来意,并从老人身上获取了他的身份证件。经查看,老人姓马,今年76岁了,住在幕府西路。老人一直向民警打手势,执意要自己走。民警这才注意到老人的“特殊状况”。原来,可能是由于行动不便,老人裤子上的扣子和腰带都没有系好。

  见此情形,民警当街蹲了下来,帮老人穿好裤子,并细心地把衣服下摆掖好,扎好腰带,扣上扣子。民警说道:“人都有老的一天,人老了也有尊严。”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了警务站。

  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儿子闻讯赶来。原来老人此前因喉癌做过手术,不能说话。临走时,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轻轻拍了两下,以示谢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