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快报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金陵海关查获
泰国“致命”减肥药
  工作人员检查查获的减肥药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刘洁 刘诗月 记者 杨菲菲)3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机场办事处近日查获12瓶以及9小包名为“YANHEE”的减肥药,约600粒,毛重约640克,相当于4人一个月的用量。据了解,减肥药中含有的西布曲明,有抑制中枢神经、严重损伤肝肾功能等副作用,已有人因服用该药产生毒副作用住院治疗。

  海关关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是20日在两位从泰国到达南京的入境旅客行李中查到的。据了解,这种减肥药曾在网上风靡一时,卖家大多宣称“人肉代购”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在一家购物网站平台上输入“YANHEE”,可以搜索出大量的代购店铺,有的销量还很好。不过,这可不代表减肥药没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种药的“致命性”早已被媒体曝光过。2013年,就曾有媒体报道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该药品含有西布曲明、马来酸氯苯那敏、呋塞米、氟西汀、比沙可啶等西药成分。其中,西布曲明有抑制中枢神经、严重损伤肝肾功能等副作用,已有人因服用该药产生毒副作用住院治疗。

  海关关员表示,西布曲明早已被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该减肥药也并未经批准进口,按规定属于假药。目前,金陵海关已将药品移送缉私部门做后续处理。金陵海关提醒,代购未经批准进口药物,涉嫌触犯国家法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