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春风暖

  □潘玉毅

  阳光和煦的晌午,我打老街走过,途经一家裁缝铺,陡见门上贴着一副对联:“寒衣熨出春风暖,彩线添来瑞日长。”觉得形象极了。可不是吗?春日里,天气转暖,白昼变得长了,身上的衣服却薄了。

  三月的春风甚是柔媚,谁也不知道春风来了多久,也许,从程门立雪时它就已经站在了门口,只等我们把门打开,它便翩然而来。春风来了,为我们带来满目春光。

  路边的玉兰花已经开了多时,夜来无梦,且笑且眠。“噗嗤”一声,一朵含苞的玉兰花开了,同时又有一朵开败的花谢了,这响声惊起一只半睡半醒的水鸟,扑棱着翅膀飞向河对岸去了。

  旋即,有一只燕子从水面掠过,停在草地上,它用剪子一样的尾巴剪了一缕春风,带到水里,带到陆地,它的身形过处,整片大地都暖和起来。前日夜里下了一场春雨,大地如被,愈发闷热,小草们再也睡不着了,纷纷掀开被子,露出毛茸茸的脑袋。它们乜斜着眼,好奇地向四周张望,但见远处山峰上,雾气已经渐渐消散,此时天气已暖,山峦再也无需戴着口罩、轻纱半掩。

  春已三分,然而旧一年的小伙伴还未聚齐,仿佛来春天的路上堵了车,除了几只臭虫、蜜蜂窸窸窣窣地赶到,其余的都还在路上,尾随着春风徐徐而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