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常州调查队发布专题调查
返乡农民工创业,面临资金不足

  昨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发布专题调查。调查显示返乡农民工创业中存在的主要困难是资金不足、订单不足、销路窄等。

  调查针对5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调查显示,农民工返乡创业多是小规模经营,初始资金来源主要依靠自有资金、民间借贷、与其他人合伙和金融机构贷款,分别占了96%、38%、34%和20%。初始资金来源5-50万元的占70%,50万元以上的占18%,但初始投资得到政府支持的只有24%。

  调查显示,返乡创业经济效益明显,但稳定性差。由于打工经历掌握的多是生产技术,没有受过相应的专门创业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存在一些盲目性,不懂得如何进行市场分析和产品定位。防备风险的能力不强,在管理上有所缺乏,导致自主创业虽初期经济效益明显,但稳定性较差。

  调查发现,创业手续办理较为便利,但政府对创业扶持效果不明显。从政策扶持落地看,得到政府部门的扶持和帮助的人数较少,只占受访对象的30%。其中得到税费减免的有36.4%,得到项目支持的有27.3%,得到小额贷款的有21.2%。

  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主要集中在四方面:一是资金不足,占66%;二是订单不足、销路窄,占52%;三是缺乏技术,占42%;四是缺乏管理经验,占32%。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调查队建议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紧密配合,建立起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具体实施工作体系,认真研究并切实解决返乡创业农民工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加强农民工创业技能培训。徐燕 刘国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