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男童摔下楼梯身受重伤,邻居、交警爱心接力抢救小生命
平时半个多小时路程,11分钟赶到
  邻居和交警爱心接力抢救小生命 交警供图

  近日,金坛一个才16个月大的男童意外从楼梯上摔下,伤势严重,邻居立即驾面包车,一路闯红灯送医院抢救。正在路上执勤的交警获悉后,警车开道,11分钟内就将男童送到医院急救。经急救,男童脱离了生命危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15日下午4时35分,金坛区交警大队儒林中队两名交警在尧塘街道岸头佳园小区附近路段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面包车开着双闪、飞速地闯过红灯,民警立即将车拦下询问。车上一个中年男子连忙跟交警求助说,自己小孩才16个月大,不小心从二楼楼梯上摔下,现在孩子浑身是血,身受重伤,需要尽快赶到金坛人民医院。

  听到情况后,救人如救火,民警立即让面包车紧跟警车,一路闯红灯将孩子送医院。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在两位交警护送下,仅用了11分钟,为受伤孩子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孩子顺利入院,两位交警长舒了一口气,面包车驾驶员乔汉章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

  原来当天下午,乔汉章刚从田里干活回家,同村一位村民抱着浑身是血的孩子向他求救。当即他就说:“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

  一路上,焦急的乔汉章开着双跳灯急驶,“当时也没多想,闯红灯就闯了,闯禁区就闯了,我要保证这个小孩第一时间赶到人民医院抢救。”遇到交警后,警车加入了引导,路上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目前孩子的伤势得到及时处理,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危险。虞雪娇 葛小林

  相关新闻

  男孩手臂伸进洗衣机绞伤

  日前,一名11岁男孩因一时好奇,将手臂伸进了高速运转的洗衣机中,造成手臂严重绞伤。

  3月5日早上,家住武进牛塘镇的男孩园园在叔叔家玩,婶婶让园园帮忙关一下洗衣机水龙头,没想到却发生了意外。

  “我当时突然听到园园哇哇大哭,赶紧跑过去,看到他的右手臂已经扭曲得厉害,完全不能动弹。”婶婶说。原来,当时洗衣机正在脱水甩干,由于婶婶家的洗衣机维修后没有盖子,园园看着洗衣筒里旋转的衣服,一时好奇,右手就伸了进去。瞬间,他的手臂被高速旋转的滚筒暴力绞伤。

  目前经过骨科手术治疗,园园已进入了术后恢复阶段 ,但医生说,因为肘关节损伤严重,后期可能还会影响到关节功能。 钱群华 陆文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