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个小偷
专砸天窗盗窃

  作案30多起被抓获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记者 陶维洲)盗窃车内物品的小偷往往会砸车窗玻璃,不过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抓获一名小偷,他却专砸车辆的天窗。2016年12月以来,疯狂作案30多起。目前,小偷已被警方抓获归案。

  2016年12月的一天,大校场派出所接到车主报警,称汽车天窗遭人砸坏,车里的包被人偷走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里是一处背街小巷的路边停车点,路边停满了车子。而被砸的除了报警人的车子外,还有7辆车也遭毒手,都是天窗被砸。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小偷在砸了天窗后,还对车顶进行了处理,将玻璃碎屑弄到了路边。所以,如果车主不注意,又没有将天窗的遮阳板打开,很难发现天窗玻璃被砸了。办案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案发现场没有监控,警方能获取的线索很少,只得展开大范围排查走访。

  一个月后,经过相关警情梳理,警方发现嫌疑人仍在作案,前后已有30多起。民警对这些案件的现场和受害人逐一走访后,终于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根据线索,民警沿着嫌疑人逃跑的路线排查,终于通过一个路边超市的监控,锁定了嫌疑人。“他最终到了中和桥附近。”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一个星期的蹲守,嫌疑人终于出现并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姓周,还是另外一起入室盗窃案的在逃人员。周某说,他于2016年10月逃窜到南京,花光身上的钱后,就开始砸车盗窃。周某文化不高,但他知道一般有天窗的车价格比较高,所以专挑带天窗的车偷。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