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电子设备放身边睡觉才有安全感

  61.6%的学生在晚上11点后就寝;74.3%的学生认为自己睡眠质量不佳,其中有17.5%的学生觉得睡眠质量较差,甚至失眠;63.9%的学生必须在睡觉时将电子设备放在自己的身边才有安全感……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随机对该校310名学生进行了睡眠质量线上调查,调查发现大家睡眠现状并不乐观。

  据了解,调查中有51.3%的学生习惯浏览手机、刷微博、微信、QQ等社交软件,50%的学生喜欢看电视剧、综艺节目或电影、小说等。

  大二学生小王说,自己经常是11点半以后才睡觉。其实宿舍10点就熄灯了,“有时候就算10点就上床,也要习惯性拿手机刷刷QQ空间,回复下留言。同学间线上互动还是比较活跃,旁边的同学也都没有睡。”小王告诉记者。

  “熬夜会导致人经常疲劳,精神不振,人体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由于熬夜导致身体疲劳和心理抑郁的亚健康状态在学生中普遍存在。”机电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汤云老师说,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0时到次日清晨6时。有的同学认为,平时累积的劳累可通过一次长长的睡眠弥补回来,但汤老师说:“通过白天长时间补觉,不仅消除不了疲劳,反而会影响健康,影响一整天的精神状态。”

  宗怡 陆文杰

  “世界睡眠日”前一份调查显示,超六成大学生——

  电子设备放身边睡觉才有安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