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滨湖新茶上市 今年增产一成

  近日,无锡滨湖区的春茶陆续上市,新茶售价大约在1000元/斤左右。今年气温比较平稳,新茶出芽时没有遭受霜寒,因此春茶上市时间提前,品质也是近年来最好的,随着茶叶上市量增加,价格会逐步回落。

  

  匡笠

  茶叶是滨湖的传统特色产业,茶树栽培历史悠久,雪浪山上保存至今的148株古茶树是清代康熙年间栽种,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凭借临近太湖的独特位置和小气候,滨湖茶叶具有较明显的季节优势和品质优势。

  滨湖区是无锡地产名茶“无锡毫茶”“二泉银毫”的诞生地,滨湖区茶叶产业协会于2016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无锡毫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滨湖区拥有“惠泉”“灵雾”“尧歌”等名优品牌,多次在“中茶杯”全国茶叶评比中获特等奖、一等奖。2015年,在第十一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中,“惠泉”牌太湖翠竹、“惠泉”牌阳羡雪芽和 “惠泉”牌红茶产品荣获特等奖,新创制的绿茶产品“惠泉”牌苏茶获得一等奖。

  3月18日一早,“show美滨湖——春之色彩首场体验活动”在太湖边万丰社区龙头湾一片茶园拉开帷幕,很多市民近距离观看了茶叶的采摘和茶叶的传统制作过程。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农业科王阿南说,马山万丰社区茶园被称为无锡“春茶第一采”,茶园面积400亩,主要以无锡毫茶为主。万丰春茶采摘10天以来,产量已达200~300斤, 今年茶叶增产10%左右,3月20日起,就可以大量采摘上市。

  目前,滨湖区茶叶种植总面积约6000亩,茶叶年产量约180吨,年产值3000余万元。茶产业的发展,不仅为滨湖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道路,并发挥了稳定农民就业、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经过多年的发展,滨湖区已建有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无锡综合试验站、江苏省茶树品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5家骨干茶叶生产企业获得了国家级有机茶产品认证,3家茶叶生产企业荣获了绿色食品茶叶认证,已有15个茶叶产品荣获无锡市名牌产品称号,1个茶叶产品荣获江苏省名牌产品及江苏省著名商标称号。

  据了解,随着建设滨湖最美湖湾新城的节奏推进,滨湖的“颜值”日益走高,通过三年来的“show美滨湖”宣传主题形成了滨湖年味、春天的客厅、缤纷采摘季、开捕节等多个宣传品牌,成功将滨湖近几年的建设成果为更多人所见所感。今年春天“show美滨湖”主题宣传将围绕春之色彩展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