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最新闻/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惯偷被抓 身上的三封家书让人唏嘘
父母妹妹写信劝其改过,他放在身上,却没记在心里
  父母妹妹给饶某写的三封家书

  重庆一名年轻惯偷被抓获后,警方从他身上搜出了三封被精心保存的家书。

  这些信的内容令办案民警深感意外,唏嘘不已……

  不久前,1996年出生的饶某因盗窃被重庆江北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每每想起这个孩子,办案民警便感到怅然,这是因为饶某被捕时身上紧揣着的三封家书。

  据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

  顺手牵羊,却被迅速抓获

  2月9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在一家快餐厅坐着休息,把挎包放在了身体和椅背之间。一名男子趁其不备,快速把包偷走。可惜没跑多远,就被巡逻民警拦下抓获……

  这名男子,就是饶某。

  被抓后,饶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在清点他身上物品时,民警在饶某的钱包里,发现了三封细心保管的信纸,打开一看,在场的所有人都是一阵唏嘘!

  饱含期待的三封家书

  这是饶某的家人写给他的三封家书,一封是母亲的,一封是父亲的,还有一封是年仅10岁的妹妹写的。

  爸爸:儿子:人的一生,要做到不偷、不抢、不骗、不坑人,不违背良心,不触犯国家法律,要好好检视自己。

  妈妈:儿子,希望以后你能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家里的大门永远等你回来。

  妹妹:哥哥,我考了2个100分,希望和哥哥一起生活,将来工作挣钱,爸爸妈妈就不用太辛苦,一家人能在一起!

  原来,今年21岁的饶某是一名惯偷,长期在重庆主城以及合川等地作案。这次作案的前5天,他刚从看守所出来,上次被捕也是因为盗窃。

  饶某说,家人一直没有放弃他,一直以各种方式劝他浪子回头。这三封家书就是他前段时间在看守所时,家人寄来的……

  他也曾是“三好学生”

  由于父母在广东佛山打工,饶某从小就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疏于管教。长大后,饶某虽然经常到佛山和父母团聚,但一直没有正当职业,逐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其实饶某以前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一切的转变要从他13岁那年说起。那年,他念初一,因为叛逆,他迷恋上了网络游戏。这样的生活状态最终持续到了2013年,高一未上完的饶某背着家人辍了学,还离家出走,开始了四年的游荡生活。

  这四年基本不回家,实在没有钱了才回去,回去一次爸爸骂一次,实在不想回去。没钱了就偷窃,有钱了就进网吧。对于家人,他始终心怀愧疚:人家父母在一起都说自己娃儿多么多么能干,而父母因为自己,在亲戚朋友面前都抬不起头。正是这份愧疚,让饶某一直把家人的三封家书珍藏。放钱包里,就是怕丢,其实,他经常拿出来看,也流眼泪,也希望自己能变。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