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雷克萨斯惨遭喷字,还被拖上街
视频朋友圈热传;律师:毁车人已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雷克萨斯被拖上大街 视频截图

  3月17日,多段砸毁一辆雷克萨斯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频频转发。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辆南京牌照的雷克萨斯车辆先是在停车场,被人踩踹毁车严重,此后该车又被人强行拖上路面,导致四个轮胎尽毁,轮毂都被磨掉了一半。3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车主,对方表示是家庭纠纷,不愿接受采访。那么,这种故意毁坏车辆的行为,毁车人会不会面临刑事处罚呢?对此,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毁车人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轿车遭故意毁坏视频热传

  现代快报记者在微信上看到,在热传的三个视频中,有一个显示日期为3月13日上午8点31分发布在一家视频网站的。只见画面上先出现了一名男子走在停车场内,直接冲着一辆金色雷克萨斯走了过去,接着就开始在车身喷上了“二货多管别夫妻事”的字样。随后就用脚猛踹车辆左侧两个车门,此后还站到了引擎盖上猛跳,并踹碎了前挡风玻璃。视频快结束时,男子在引擎盖上再次喷上“二货”两字,还对着画面摆出了表示胜利的“V”字手。

  此后,网上还出现两段视频,一段是该车被强行拖行的画面。车辆四个轮胎已经全部报废,轮毂在地面被强行拖拽。这段视频应该是路人通过手机抓拍的,视频里拍摄者称现场能闻到一股浓烈的胶皮味。而另一段视频则显示,该车停放在路边,车辆有的轮胎已经不见了,剩下的轮毂也被磨掉了近一半左右,引发大量市民围观,而引擎盖上则被重新喷上了“人为财死”的字样。

  车主:家事不予回应

  现代快报记者经过查询后发现,被毁的车辆为雷克萨斯ES款,售价在30万至40万左右。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该车被故意毁坏并强行拖上路面的呢?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车主。不过,对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是一起家庭纠纷,并称是私事不愿意接受采访。

  相关专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视频中看到的该车的毁坏情况,维修费用起码要数万元。

  律师:毁车人已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那么,这样随意毁坏他人车辆的行为是否涉嫌刑事犯罪呢?现代快报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严国亚律师表示,从现有的视频以及对车辆毁坏程度来看,故意毁坏车辆的当事人已经达到故意毁坏财物罪的立案标准,警方应当依法对其追究刑事责任。

  所谓故意毁坏财物罪,是指故意毁灭或者损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当然,如果车主不予追究或者对当事人进行谅解的情况下,当事人或可减轻或免于刑事处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