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145家公司抢先预告今年首季业绩:
20家公司业绩翻番 南钢暴增39倍

  年报披露尚未进入高峰期,已有145家公司抢先发布2017年首季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88家、预盈21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75.17%;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14家、13家;预平公司7家;另有2家公司业绩预警。

  28只年内上市次新股首季业绩亮相

  以上市日期统计,公布首季业绩预告个股中,共有28只为年内上市次新股。业绩以报喜为主,预增有18只、预盈有6只,从业绩增幅看,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主要集中在0~30%。

  预计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寒锐钴业,该股3月6日上市,包括首日在内股价已连收7个涨停且目前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在上市公告书中,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区间为4100万元~4400万元,同比增长772%~836%;其次是诚迈科技,3月13日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稳定,业绩稳健增长,预计净利润增长37%~64%。

  20家公司首季业绩翻番

  首季业绩预增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2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9家;增幅在20%~50%之间的有23家。

  乾照光电一季度净利润增长6500%~7300%,增幅最大。业绩暴增的原因除了上年盈利基数小外,主要受益于LED行业市场回暖,芯片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价格均出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保持快速增长,芯片产量提升,芯片单位成本同比有所下降,毛利率上升。其次是南钢股份,由于今年以来钢材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公司持续优化“高效率生产、低成本制造”特钢体系,盈利同比大幅增加,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4亿~5亿元,增幅中值达3942%。

  业绩暴增股平均涨幅略胜大盘

  首季净利润增幅超100%的20只个股中,剔除今年3月份刚上市的寒锐钴业,其余个股年内平均上涨4.64%,略微跑赢大盘。不过个股表现较为分化,上涨的个股共有11只,业绩增幅暂居次席的南钢股份今年以来股价涨幅最大,年内累计上涨21.61%;其次是博世科,年内股价涨幅也超过两成。股价下跌个股中,花园生物跌幅最大,累计下跌12.56%。

  据《证券时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