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网购的胡桃木沙发“一坐就断”
证据保全公证助维权

  快报讯(通讯员 于金兰 记者 丁晟)网上购买到假货怎么办?因为不是面对面的线下交易,很多时候,消费者想要维权却很难拿出“证据”。近日,南京市民王先生就遇到了“网购维权”的麻烦事。

  数月前,王先生在某网站看中了一张胡桃木沙发。购买前,王先生仔细浏览了该产品网页介绍,并咨询店主确认该沙发是否纯胡桃木,店主当即表示如假包换。在“有图有真相”的介绍下,王先生打消疑虑下单购买。

  王先生收到货之后没有发觉沙发的不妥,便将沙发放在客厅里。没过多久,有朋友到王先生家中作客,没想到,这个“胡桃木”沙发竟然一坐就断了。这质量真的是胡桃木?

  与店主沟通未果,王先生便到南京石城公证处寻求帮助。为保全王先生“网购沙发”的证据,公证员让他用公证处的电脑对购买沙发时的每一步环节进行操作,并对电脑屏幕进行同步录像,保证整个购买行为都在公证员监督之下。

  收到沙发后,公证员陪同王先生到检测中心进行鉴定,并对整个过程进行了证据保全。经鉴定,王先生购买的“纯胡桃木沙发”并非是店家所说的纯胡桃木。

  拿着公证书和鉴定结果,王先生再次找到这家网店的老板。面对白纸黑字的证据,店家无话可说,按照自己“如假包换”的承诺返还了全部购物款,并承担了公证费及鉴定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