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商家算错价格却要顾客“背锅”?
消协:合同已成立,错价也得“错卖”

 快报讯(记者 徐岑 通讯员 金辉)有人说,买东西就像谈恋爱,淘到一件合心意的不容易,买卖双方还要配合,才能完成交易。南京市民刘女士近日要买一套沙发,左看右看相中了一件,定金都付了,最后却谈崩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刘女士近日在南京雨花台区某商场订购了一套沙发,并付了2600元定金。没想到第二天去付尾款时,商家却表示,当时价格计算错误,没法按照原定的价格销售。沙发不卖也就算了,商家还拒绝退还定金。刘女士一气之下,拨打12315投诉。

  现代快报记者从雨花台区消协了解到,刘女士订购的这组沙发,总价格满2万元。商家当时承诺送一个多功能沙发,并将赠送的沙发连同价格一起写在了销售订单上。结果第二天刘女士去付尾款时,商家却表示,销售员把价格算错了,没有赠送品。刘女士付尾款,只能买到原沙发。如果想要赠品,需要再付1800元。而刘女士则认为,商家应该按照销售订单的内容履行合同,否则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对此,雨花台区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刘女士已付了定金,商家也开具了销售订单,表明买卖合同成立。商家自己算错价格是商家自身的事情,应当按照销售订单继续履行合同。最终,经过调解,商家同意按原订单售卖。

  如果你也遇到商家以算错价格为由拒绝销售,不要慌!雨花台区消协表示,如果买卖合同已经成立,商家即使标错价格也要按“错价”销售。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大件、贵重商品时,一定要把约定好的内容写在销售合同(清单)上,作为维权证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