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一遗址入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镇江孙家村遗址,可能是吴国“兵工厂”

  快报讯(通讯员 王克飞 记者 林清智)记者从镇江市博物馆获悉,3月9日,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根据投票结果,前25名入围终评。其中,江苏省有一项名列其中,为镇江孙家村吴国铸铜遗址。

  据介绍,2月21日,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活动启动。40个发掘和调查项目参加初评,其中江苏的项目除了镇江孙家村吴国铸铜遗址外,还有邳州煎药庙西晋墓地和太仓樊村泾元代遗址。

  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市文广新局了解到,镇江孙家村遗址位于镇江新区丁岗镇,面积约12000平方米。遗址整体布局独特,外侧有环壕,紧邻环壕内有环形土垄,被土垄环绕的范围内下部为大平台,大平台上堆筑较多有道路相连的土台,土台之间形成坑。该遗址出土的遗物包括较多小铜器及陶范、铜渣等物品。镇江市博物馆有关人员表示,孙家村遗址极有可能是当时吴国“国家级”的青铜兵器冶铸“工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