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刀片党”专在公交车上偷老人
警方蹲点抓获犯罪嫌疑人

 快报讯(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记者 顾元森)近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破获公交车上刀片划口袋系列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斩断了这只专门在公交车上伸向老年人的黑手。

  近日,浦口公安分局接到多起老年人报警称,在公交车上衣服口袋被划破,口袋里的钱被偷。据报警人李大爷说,他1月13日早上从浦口区桥林街道乘坐公交车,等到下车时发现自己衣服口袋被割破了,里面1900元现金被偷。经过梳理,办案民警发现这几起老年人在公交车上被扒窃的案子里,嫌疑人的作案手法都是割破受害人衣服口袋行窃,受害人都是70岁左右的老人。

  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大多集中在农村往浦口主城镇的公交线路,且多数选择在早上作案。摸清嫌疑人作案“喜好”后,便衣民警不惧辛苦,兵分多路,在案件多发的公交线路以及公交站台实施蹲点。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6日清晨,便衣民警在浦口区611路公交车上锁定了正在作案的嫌疑男子,待男子下车时,便衣民警在公交站台将其抓获,并现场搜到了其随身携带的刀片等作案工具以及刚刚得手的现金700多元。

  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有多次扒窃前科,是个“老扒子”。据林某交代,自己之所以选择老年人作案,是因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比较差。而林某大多选择早上从农村开往城镇的公交线路,是因为许多农村的老人坐这些公交线路去镇上多是带着钱置办东西的。

  经过警方初步调查,林某涉案4起,涉案价值7000多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