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假客服来电
骗走她1700多元

  如今,客服已成为人们频繁接触的一个群体。然而你是否想过,你可能会遇到一个假客服?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通报近期接报的警情,遭遇假客服被骗钱的市民还真不少。

  2月24日,常州的袁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购平台客服,袁女士近期买的一件衣服有质量问题,她是来给袁女士退款的。袁女士近期确实在网上买了件衣服,所以没有怀疑。

  “客服人员”让袁女士添加其微信,然后发来了一个二维码。袁女士依言扫码后,不仅没收到钱,反而发现银行卡里被转走780元。袁女士当即询问,对方一个劲儿地说抱歉,称发错了。随后,该“客服人员”表示,现在要把所有钱退还给袁女士,但因系统原因,须袁女士提供其他银行卡办理。

  袁女士当即将其男友的银行卡号、手机号码及收到的银行验证码都发给了对方。结局可想而知,“客服”所说的退款根本没有,而袁女士男友账户上又被转走990元。

  和袁女士遭遇不同,扬州市民孙某则是自己找了一个假客服。2月20日,孙某发现快递被快递公司弄丢了。于是,他上网找了个“400”电话并拨打过去。对方表示,马上为孙某办理赔偿事宜,并让孙某按要求操作支付宝扫码,接收赔款。孙某扫码后,手机便收到一个验证码,对方表示这是向其支付赔款的验证码,需要提供。孙某便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结果他的支付宝账户汇出了4382元。这时,孙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找上了假客服。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只要是陌生人来电索要短信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切勿相信。通讯员 苏宫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