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发放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
7月20日开始必须“持证上岗”
  首批网约车司机拿到了资格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快报讯(记者 李娜)3月2日,南京首批5名驾驶员领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上午9点,在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周惟宁领到了网约车驾驶员证,他也是南京首个通过网约车考试的驾驶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的网约车驾驶员证采用的是江苏统一制式,卡片的一面清楚地标示着从业人员的姓名、从业资格证号、住址、从业资格类别、发证机关以及有效期。“卡片里内置了芯片。除了卡面上标注的信息外,卡内还包含网约车车型、车牌号、有无违法行为等信息。”南京市客管处从业中心副主任唐振昊介绍,这样人车信息绑定,也为将来电子执法提供了便利。坐过网约车的人可能都遇到过手机上显示的车和实际来接的车车牌号、车型不一致的情况。今后,这样的情况就不会出现。

  根据南京网约车新规,从今年7月20日开始,所有网约车司机必须通过考试并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相关部门会对无证上岗等行为展开严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