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领导”新号码来电?
这两天江苏已有多人受骗

  接到陌生号码来电,竟是“领导”换了新号?这两天,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接到不少以这一手段作案的警情。警方表示,这其实是传统的电话诈骗“猜猜我是谁”的升级版,只要和真正的当事人进行核实,就能破解这一骗局。

  

  通讯员 苏宫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2月28日,苏州昆山市民苏某某接到陌生号码打来电话,对方自称是其领导,刚换了新号码,让其第二天到领导办公室来一趟。受到领导“接见”,苏某某受宠若惊,也没敢核实真伪便满口答应。

  次日上午9点左右,他又接到该“领导”电话,对方说办公室里有两个领导在,要送礼给他们,送东西不方便,让其分别打6000元到其提供的领导账户中。于是,苏某某用支付宝向对方账户打了12000元。

  打完钱后,“领导”便没再联系苏某某。他觉得不对劲,找到领导原来的联系方式打了过去,得知领导根本没有换号码,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无独有偶,2月27日,扬州市民钱某某接到一陌生号码电话,对方自称是其公司二楼的孟经理,以需要给客户包红包为由让钱某某帮忙转账。钱某某同样没有核实对方身份,便通过支付宝给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分三次转账,共计16800元。之后,他便再也联系不上“孟经理”,这才发现被骗。

  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他们已接到不少冒充领导来电骗钱的警情。

  “其实,这一手段是传统的‘猜猜我是谁’骗术的升级版。”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骗子常用的由头有:在附近遇到交通事故需要理赔、在附近旅游家人突发疾病未带大额急救费用、代为转账给领导送礼等借钱救急的形式,指挥受害人将钱打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骗取钱款。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先打电话确认,对于陌生来电提出“汇钱”要求的,一律谨慎对待,以防上当受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