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刘强东夫妇返乡捐资过亿
关心教育事业,引南京名校落户宿迁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是一个家乡情结非常浓厚的人,一直以来,刘强东、章泽天夫妇都在密切关注、支持家乡宿迁的建设与发展,始终如一地坚守着不忘家乡、回馈家乡的大爱。2月28日上午,刘强东宣布再次向宿迁捐赠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于当地的教育、文化、养老及扶弱帮贫等公益事业。同时,经过章泽天的牵线搭桥,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也与中国电商产业园签约,正式进入宿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亦文

  过去几年,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集团先后将全国客服中心、信息研发处理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物流管理中心等四大中心和云计算基地落户在了宿迁,目前拥有员工总数近万人。

  除了通过直接的产业投资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之外,刘强东也一直关注着家乡人民的民生改善和生活幸福。在捐赠仪式上,刘强东表示,这次向宿迁捐赠的超过1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当地的教育、养老、文化、医疗等公益事业,其中就包括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所透露的为宿迁免费建设的市民文化广场、幼儿园和养老院项目。同时,该捐款还将对宿迁地区贫困家庭的子女教育、重大疾病等提供全方位的帮扶。

  当天上午,经过章泽天的积极牵线搭桥,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也正式签约中国电商产业园。章泽天表示,对于能够为教育事业贡献微薄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她希望通过助力宿迁分校的落成,能够探索出一套政、企、校三方联动、共建共创的新型教育模式,为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师资力量配比不健全等问题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实践,而且可以通过此举造福桑梓,为宿迁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对于这座即将拔地而起的名校,刘强东特别承诺,未来这所学校所有的教室、宿舍、食堂,所有有孩子的地方,将安装一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的中央空调,以及最好的雾霾过滤系统。京东的生鲜事业部将从源头对学校的饮食进行把关,确保孩子们吃的每一粒大米,喝的每一滴水都是安全的。

  “因为一个好的学校必须要有最优秀的老师。我们将对每个老师都提供免费住宿,装修好的房子老师拎包入住即可,甚至连床单被套都是放好的。如果在这个学校连续工作十年,其中获得过两次优秀老师称号的,我们将赠送给老师一套精装修的房子。通过这些举措,来吸引江苏乃至全国、全世界的优秀教师加入学校,给我们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