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年,奥斯卡会带动哪本书热销?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举行,作为电影界年度顶级颁奖礼,什么影片获大奖,不仅院线关心,就连图书出版行业也极为关注。因为,哪部影片获奖意味着原著也会跟着“大热”。昨日,在奥斯卡金像奖即将揭晓之际,亚马逊中国盘点了近年来奥斯卡获奖影片原著图书的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奥斯卡”奖项的公布对原著图书的销量有明显的拉动作用。2016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让原著图书销量增长近70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逃离德黑兰》《为奴十二年》《教父》等一大批原著都曾经纷纷搭载“奥斯卡”金像奖的列车。2013年,《逃离德黑兰》销量增长33倍。数据显示,《教父》《杀死一只知更鸟》和《海底两万里》,占据亚马逊2016年奥斯卡原著中文纸质图书榜单的前三;亚马逊中国2016年奥斯卡原著Kindle电子书榜前三分别是《火星救援》《教父》和《沉默的羔羊》。今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科幻电影《降临》,原著是小说《你一生的故事》,专家推测,如果《降临》获大奖,必然会带起新一轮科幻小说的阅读热潮。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