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既要“富脑袋”,又要“富口袋”
“十三五”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发布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鼓励开办24小时书店,设立自动售书机;开展“书香童年”学龄前儿童阅读工程试点;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探索VR、AR技术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的应用……

  2月21日,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十三五”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情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包括舆论引导和融合发展、精品生产和公共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和人才保障四大板块,15项工程、30个项目,体现了领先、普惠和带动性强的特点,充分发挥“富脑袋”“富口袋”作用。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15个重点工程、30个重点项目中,有很多是“富脑袋”工程和项目。不仅有精品生产、公共服务,还有书香江苏建设等。其中,精品生产包括了“五个一”精品工程、出版精品系列项目、影视精品系列项目。而公共服务方面,既有农家书屋提升工程,又有农村电影放映提升工程等。

  而“书香江苏建设”,包括了书香系列建设基础工程、重大活动品牌项目、书香江苏平台建设项目、全民阅读宣传推广项目等。

  其中,书香系列建设基础工程特别强调开展“书香童年”学龄前儿童阅读工程试点,组织开展全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适时发布调查结果。重大活动品牌项目,则是以“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成就人生”为总主题,重点打造4月23日江苏全民阅读日、江苏读书节、江苏书展……一系列活动。

  在发挥“富口袋”作用方面,2016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营业收入超过2100多亿元,从业人员达40多万;全省版权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超过8%,从业人员达400多万。

  现场,实体书店扶持项目成为焦点话题。

  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省共有书店3600多家,其中民营书店约有2500家。

  该负责人表示,实体书店的“回温”从2014年年底开始,如今不少书店已经实现了顺利转型,进行了提档升级。但江苏省实体书店也存在基层网点书店等不断萎缩的现状,“十三五”时期要推动新华书店等国有实体书店大力发展新兴业态,支持大型书城升级改造,建设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中心;鼓励中小书店向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做精做大细分市场;鼓励开办24小时书店,设立自动售书机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