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过半父母月消费比子女少

  大学生一项调研显示:

  过半父母月消费比子女少

  这两天,南京在校大学生将陆续迎来新学期。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前不久,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356名学生,带回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在家里对自己父母的月收入和消费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过半父母的月消费低于子女月消费。

  据悉,在上学期结束前,南财国贸院的学生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回家了解父母的月收入以及月消费情况,再对比下自己在校的月花费情况,从而谈谈自己的体会。快开学了,学生们陆续将自己的调查数据和心得发到老师的邮箱里。经过统计,此次共收集到有效问卷356份。其中,家庭月收入低于3000元的有32人,家庭月收入在3000-8000元的有146人,月收入在8000-15000元的有112人,此外,家庭月收入高于15000元的有66人。

  根据学生们的数据显示,大多数家庭的支出主要包括给孩子交学费、负担生活费、添置衣物,以及其他教育支出。而父母在自己身上的花费则不到给自己花费的三成。高收入家庭还会给子女买保险,支出旅行费。而低收入家庭父母最大开销是孩子的费用。

  “统计后发现,很多父母的月开销低于子女的月生活费。比如有的子女在校月花费两三千元,父母在家花费就一两千元。有的子女月花费1000元左右,父母在家花费只有四五百,更少的甚至只有子女月消费的33.4%。”一位负责统计的学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不少学生在调查心得中表示,了解真相后,感觉挺心酸。差异这么大,“我们该反省下自己的消费观”。

  通讯员 顾高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俞月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