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最新闻/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江苏苏宁昨天在南京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
坚定“三年中超,五年亚冠”目标不变
3到5年输送苏宁青训球员到五大联赛
  张近东重申了“三年中超、五年亚冠,打造百年足球俱乐部”的目标

  昨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南京召开,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重申了坚持“三年中超、五年亚冠,打造百年足球俱乐部”的目标不变,并表示苏宁将打造全球最先进的俱乐部网络。张近东还说,苏宁未来将加大力度投资青训,争取在未来3至5年有苏宁青训球员登陆五大联赛。

  昨天的仪式上,球队表彰了在过去一年里苏宁男女足及梯队的出色表现,其中特谢拉和杨丽分别获得苏宁男女足最有价值球员奖项。今天,苏宁全队将出征韩国,在亚冠第一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济州联,走出新赛季所有赛事的第一步。苏宁主帅崔龙洙代表全队发言:全队将戮力同心,顽强拼搏,弥补上赛季的遗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新赛季,

  新目标

  打造全球最先进的俱乐部网络

  上赛季的出征大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为刚刚入主的苏宁足球俱乐部定下“三年中超、五年亚冠,打造百年足球俱乐部”的目标。在昨天的出征仪式上,张近东继续强调这一目标不会改变。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球队在中超、亚冠、足协杯和超级杯等赛事上的目标,苏宁跟去年一样,并未明确定下硬性指标。不过,从之前苏宁集团召开的岗位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上,便能窥探苏宁新赛季各战线的目标。对于新赛季目标,苏宁体育副总裁刘军表示:“新赛季江苏苏宁男足将冲刺更好的成绩。”2016年,江苏苏宁在中超的成绩是亚军,更好的成绩就意味着冠军。而在亚冠赛场上,苏宁去年止步小组赛,如果要按更好的成绩来衡量,二度征战亚冠的目标当然就是小组出线。足协杯和超级杯,苏宁去年都是在决赛中输给广州恒大,屈居亚军,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苏宁将继续在重庆与恒大争夺超级杯冠军,更好的成绩,似乎也意味着苏宁要从恒大手中抢走冠军奖杯。

  当然,除了这些目标,张近东也为苏宁体育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打造全球最先进的俱乐部网络。张近东表示,苏宁要构建全球最先进的俱乐部管理运营体系。张近东坚信:“欧洲是世界足球学习的标杆,尽管中国足球发展以及俱乐部的运营管理相比欧洲还是有很大差距,一开始中国很多行业也都落后于欧美,但最终通过我们自己的拼搏精神、科学的运营管理,很多行业都赶超了欧美,处于领先地位,苏宁足球同样可以如此。”

  新赛季,

  新计划

  青训投入不低于俱乐部总投入的20%

  除了新赛季目标之外,苏宁提出的青训体系建设更是让球迷眼前一亮。张近东表示,苏宁要打造全球最先进的青训网络,他还给苏宁体育集团明确了青训的投入目标:“从本赛季开始,苏宁在青训方面的投入不能低于俱乐部总投入的20%,未来只增不减。”

  目前,苏宁已经建立了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的足球青训体系,构建U7到U19七大培训等级的“金字塔”人才选拔和培养制度。苏宁计划2017年青训合作学校和培训网点将覆盖全省,3年内覆盖全国主要地区,并建设2-3所专业足球学校。

  据介绍,除了国内,苏宁未来还将在欧洲和南美洲等足球发展先进和人才辈出的地区,通过建设足球青训基地、并购、合作等方式,建立覆盖全球最先进的青训网络。与此同时,苏宁今年还将举办一系列青少年足球比赛,包括与省体育局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首届江苏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以及下半年举办的首届“苏宁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国内年轻球员搭建高水平的竞技舞台,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球员。

  通过对青训的持续投入,张近东希望苏宁青训能源源不断地为国字号各级梯队输送人才,“我也更希望看到在未来三到五年,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可以看到苏宁青训走出来的中国球员的身影,提升中国足球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新赛季,

  新装备

  全新队徽、球衣、赞助商助力苏宁

  昨天,苏宁新赛季全新队服也在仪式现场亮相。球衣从去年深蓝色的箭条衫变成了今年的浅蓝色,让人觉得更加清亮,胸前的赞助商也从努比亚换成了康佳。细心的球迷或许还会发现,球衣右上角的球队队徽也悄然换掉了。队徽较以往颜色更深,中间线条勾勒出的小狮子更加显眼。

  除了球员身上的装备发生变化之外,球迷装备也有所改进。在刚刚过去的冬天,苏宁对奥体中心也进行了改造,包括球场文化布置、座椅升级等。张近东说:“面向球迷,我们要打造卓越的球迷文化和球迷服务能力,苏宁还要打造全球最有活力与激情的足球文化。”

  声音

  崔龙洙: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在昨天的出征仪式上,苏宁主帅崔龙洙代表球队进行了发言。对于新赛季,崔龙洙说:“我们会全力拼搏,大家会为达成我们的赛季目标而竭尽全力。我们全队上下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勠力同心,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