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老汉昏倒散落2.3万元
路人分文不少帮他捡回

  2月15日中午,南通海门三星镇发生感人一幕。一名患有间歇性痴呆等疾病的老汉在骑电动车外出途中,撞到警示桩后昏迷,放在车后备箱的2.3万元现金散落一地。紧要关头,一位店主从店里冲出,边报警边将随风飘散的现金一一拾起,交到随后赶到的民警手中。2月17日上午,刚出院的老汉张某在其儿子的陪同下,赶到三星交警中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现金。

  70岁的张某家住海门三星镇召良村。2月15日中午12点半,张某骑着电动车在三星镇一个正在维修的路段撞上了路边的警示桩。张某摔倒并昏了过去,一叠叠百元大钞从摔开的车后备箱里滑出,随风飘散。

  这一幕被在马路对面开轮胎店的唐某看到了,他立即丢下手中的活,快速冲过马路。在报警的同时,唐某连追带赶,将一把把钞票拾起。在过路行人的帮助下,散落的现金被唐某拾到了一起。经清点,共计2.3万元。这时,接到报警的三星交警中队民警赶到了。唐某在简要叙说了事情经过后,将拾到的现金交给民警。

  经过民警呼喊,昏迷中的张某睁开了眼睛。时间不长,他又昏迷了过去。民警在联系120后,从张某的口袋里找到了他的身份证,联系上了张某所在村的村干部。赶到的救护车将张某送至海门人民医院救治。

  不久,赶到现场的张某家人告诉民警,老人患有间歇性老年痴呆和严重的糖尿病,因他突然离家,一家人正在到处寻找他。考虑到这些钱是张某的,为避免矛盾,民警将2.3万元现金带回中队保管。

  经过一天多挂水治疗,恢复神志的张某于17日上午出了院。上午9时左右,张某由儿子陪着来到中队,从民警手中拿回了2.3万元现金。

  通讯员 瞿辉 龙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