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踏上济州岛就被关进“小黑屋”
游客和旅行社问原因,韩国海关工作人员没有给说法

  近日,南通市民陈先生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求助消息,称自己在去韩国济州岛旅游时,被没收护照关进了“小黑屋”,将近24小时没能脱身。无奈之下,陈先生夫妻俩购买了返程机票,准备于2月18日返回南通。

  “当时我们被带进了一个房间,随后护照就被没收了。”2月17日下午,陈先生通过网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和妻子报名参加了韩国济州岛五日游的旅行团,团员大部分是南通人。按预定行程,旅行团搭乘2月16日从南通启程飞往济州的航班,返回时间是2月20日下午。踏上济州岛是在2月16日傍晚6点。然而通过海关时,他被工作人员简单询问了一些信息后带进了一个办公室填写问卷。在填写过程中,又陆续有六七个人被带进来。在那之后,陈先生被当地的工作人员带往一对一的询问室,询问的内容非常详细,包括职业、收入、家庭信息等。

  随后,工作人员递给陈先生一张全是韩文的文件让他签字,“我问这个文件是什么内容,他们告诉我只要签字就可以了。”陈先生说,无奈之下,他们签了名字,随后拿上行李,跟着机场的工作人员走了。

  “不久后,有一名会汉语的工作人员出来告诉我们,只需要携带随身物品,其他行李将由他们保管。”陈先生说,当天夜里,他和妻子等人被带进了现在居住的房子,男女分开居住。食物需要花钱购买,饮用水是免费提供的。由于不能自由外出,有人开始打牌消磨时间。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陈先生所在旅行团的负责人程先生。“我们跟韩国海关沟通过了,他们没有告诉我具体原因。”程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据旅行社了解,陈先生夫妻俩是去韩旅游,顺便做一些代购。当时陈先生夫妻俩走得比较快,引起了海关工作人员的注意。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旅行团中,只有陈先生夫妻俩在过海关时被“扣”了下来。经过双方协商,目前旅行社已经帮陈先生夫妻俩购买了2月18日从济州岛飞往南通的机票。机票费用由双方各承担一部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