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延参法师来宁赏花又爆金句:
人生想不开,来爬爬梅花山
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梅花开后还有24种春花将陆续报到
  延参法师每年都来南京赏梅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2月17日,2017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暨江苏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在明孝陵景区拉开帷幕。目前,南京梅花山已进入盛花期,延参法师昨天也来赏花,还频爆金句。除了梅花,南京的春天还有哪些花可赏?2月17日,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发布了春季赏花指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梅花山进入盛花期,暗香涌动

  经历去年的暖冬,今年梅花的花期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2月17日前后,梅花山全面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情预报员观测,如果后期温度上升不是很快,漫山花海、暗香涌动的景观将持续到大约3月中下旬,到时樱花、海棠、白玉兰等春花也会陆续开放。

  除明孝陵主会场的活动,2-5月,溧水傅家边、无想山、玄武湖公园、古林公园等梅花节分会场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赏梅观花、游览采摘活动。仔细算起来,南京有14个赏梅胜地,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等多个高校也是赏梅好去处。

  延参法师也来赏花,频爆金句

  在赏花游客中,现代快报记者偶遇了一位“网红”——延参法师。他和两个徒弟也来南京梅花山赏花。“谁告诉我南京是25度,好冷哦!”昨天,南京气温骤降,被冷风吹得直打寒战的延参法师俏皮地说。

  延参法师说,南京人很有智慧,活得很安逸,好山好水都在南京。“南京四季都能赏花,我喜欢夏天到莫愁湖看荷花,秋天再来看桂花,这个时候来梅花山看梅花。”延参法师的徒弟透露,每年这个时候,延参法师都会来南京赏梅花。

  朱砂梅、红梅、墨梅……说起梅花,延参法师停不下来。话虽有点多,但延参法师句句都带着意境和幽默感。“内心有一个花开,你的世界永远就是春天”“一朵花开就是春天,我们怎么能怀疑生活”……

  谈“绳命”不够,他还化身南京“地导”,为游客做起了推荐。“有人说,成绩不太好,来南京走一走,处处都是教科书;有人说,心胸有点狭隘,来南京走一走,看大江东去,一片辽阔;有人说,人生有许多想不开,做个南京人吧,有事没事上上梅花山……”

  2017南京春季赏花指南

  14

  个

  赏梅地

  推荐

  梅花山、梅花谷、雨花台、中山植物园、玄武湖、古林公园、傅家边农业科技园、珍珠泉、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江浦校区

  24

  种

  春花

  将报到

  2-3月:迎春

  2-4月:蝴蝶兰

  3月:杏花

  3-4月:樱花、梨花、桃花、油菜花、紫叶李

  3-5月:二月兰、海棠、玉兰、郁金香

  4-5月:晚樱、紫藤花、杜鹃、牡丹、芍药、蔷薇

  5月:茉莉花

  5-7月:绣球花、金鸡菊

  5-8月:虞美人

  5-10月:月季、格桑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