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鸡年第一妖股出炉
天山股份暴涨85%
  天山股份近期走势 制图 李荣荣

  昨天,天山股份早盘一度迎来鸡年第6个涨停,尽管尾盘略有回落,但开年10个交易日85%的涨幅,仍然无愧“鸡年第一妖股”的称号。天山股份的大涨与新疆板块近期的强势密不可分,在“混改+一带一路”概念加持之下,新疆板块不只天山股份,北新路桥、新疆众和、青松建化等也一路上扬。不过,作为板块龙头的天山股份,近期却两度公告,强调新疆混改、“一带一路”等政策利好并未给公司经营环境带来重大变化。游资疯狂炒作之后,动态市盈率超2000倍的天山股份,还能继续牛下去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静

  “混改+一带一路”光环加身

  鸡年开市以来,市场持续震荡,传说中的春季行情显得不温不火,在此背景下,新疆板块的一枝独秀显得格外耀眼。除了天山股份外,北新路桥涨了41%,青松建化涨了35%,其他如新疆众和、西部建设、新疆城建、特变电工等均有不俗表现。

  新疆板块的崛起主要来自于政策利好。近日,2017年新疆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提出2017年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带动作用,力争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00亿元以上,增长50%以上。另外,混改成为新疆两会热词,改革预期为新疆国资企业带来估值重估机遇。而“一带一路”的地域优势也成为新疆板块借势发力的关键。

  长江证券认为,一带一路是国家顶层战略,随着机制完善、背景环境的日趋成熟,2017年一带一路有望迎来落地大元年。新疆作为走出去的关键卡位,尽享地利。无论从资金支持,还是政策优惠和产业结构部署都成为重要着力点。

  东北证券则表示,新疆板块的行情沿两个方向扩散,分别是基建板块和一带一路板块:由于新疆基建大幅增长,从历史规律来看,本年度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基建大年,新疆基建的超预期增长,验证了这一逻辑,整个基建板块获得市场关注;新疆是一带一路战略连接中亚地区的关键枢纽,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如此增长,需要国家战略支持,因此新疆板块的投资机会将向一带一路板块延伸。

  经过连番拉升之后,天山股份、北新路桥、青松建化、新疆众和、特变电工等多只新疆股均创下了阶段新高。

  公司公告与概念“划清界限”

  值得注意的是,天山股份鸡年以来仅10个交易日,却有8次登上龙虎榜,不过,仅有2月6日出现一个机构席位,买入1919万元,其余均是游资在倒手,其中不乏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等知名游资席位。而随着股价攀升,这些游资也是来去如风,及时获利了结。如2月3日买入首位的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2月7日即大举卖出。

  1月16日,天山股份收出近期最低价6.34元,此后便一骑绝尘快速上攻,尤其是鸡年开年之后,连续多个涨停,成为当之无愧的近期第一妖股。面对游资眷顾,公司在2月9日、2月14日两度发布异动公告。除了说明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外,公司在2月14日的公告中还强调:公司是中央企业下属子公司,截至目前,新疆混改政策未对公司经营环境带来重大影响;“一带一路”政策也未对公司经营环境带来重大影响;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事实上,股价暴涨之后,天山股份如今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高达2097倍。公司之前预告,2016年净利润预计达9000万元,由于上一年巨亏,2016年爆发式增长已成定局,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今公司的股价已大幅透支,对于普通股民来说,追高无疑是不理智的。事实上,去年暴涨的众多妖股之后都逃不过大幅调整的命运,跟风炒作这类股票,面临相当大的风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