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奥巴马控枪举措被废
精神病人可购枪

  美国共和党控制的国会15日通过一项决议,废除前任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禁止某些精神疾病患者购枪的规定。

  国会参议院当天以57票赞成、4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一年初已获众议院批准的决定。美联社报道,白宫先前暗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签字批准。

  去年1月,奥巴马宣布一系列控枪举措,加强购枪者背景检查,包括禁止患有某些严重精神疾病的患者购枪,要求精神疾病患者的医疗保险商向联邦调查局提交相关身份信息以供购枪许可审核。估计约有7.5万名精神病人因此无法购买枪支。

  这一禁令是在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背景下出台的。2012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纽顿镇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20名学生、6名工作人员遇难。凶手亚当·兰萨患有多种精神损伤疾病,包括类似自闭症的阿斯伯格综合征和强迫症。他在前往学校行凶前已射杀了他的母亲,最后开枪自杀。

  由于这一控枪举措属于奥巴马依靠行政权力推行的监管规定,国会参众两院凭借简单多数即可废除。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