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北极又“发烧”
中国会再次迎来超级寒潮吗

  2月10日,北极附近气温骤然上升了27℃;2月8日,格陵兰岛最北端的气温也升至0℃以上。遥远北极的气温剧变引起了中国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人联想到2015年末的北极异常升温引发超级寒潮南下影响我国。

  此次北极地区的猛烈增温事件,是否会再次引发超级寒潮?专家表示,北极地区气温骤升对中纬度地区的天气形势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具体影响哪个地区具有随机性。

  通常,北极地区上空是个巨大的低压区,外围是比较平滑的西风带。

  一旦北极突然增温,北极上空就容易形成高压区,从而挤压西风带向某个方向凸起,形成南北方向延伸的脊和槽。冷空气在脊前槽后西北气流的引导下顺势南下。

  但是,具体西风带会在哪个地区凸起或影响哪些地区,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欧洲,也可能影响北美或东亚地区。综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