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过一个路口要等5个信号灯?正常
地铁2号线开工,市区开启“超级拥堵”模式
  资料图片 交警供图

  记者从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18日起,地铁2号线青洋路站、丁塘河公园站开始围挡施工;19日起,地铁2号线南大街站、红梅公园站开始围挡施工,加上正在施工的1号线,常州市区将开启“超级拥堵”模式,建议市民绕行或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沈琳 陆文杰

  青洋路站、丁塘河公园站,18日围挡施工

  2月18日晚上开始青洋路站将进行围挡施工,施工预计持续到2019年7月。据悉,青洋路站位于青洋路和东方大道路口东口,围挡施工期间,占用道路中间位置,在两旁设置疏解道路,车辆和行人由疏解道路通行。该路口通行条件不变,请注意交通标志标线。

  同时,丁塘河公园站也将在2月18日晚上开始围挡施工,施工预计持续到2019年年中。丁塘河公园站位于东方大道湾城路至丁塘河西路之间,围挡施工期间,东方大道将取消BRT公交专用车道,保留东方大道双向4条机动车道通行。车辆需注意车道转向、变窄的情况,减速慢行。有条件的车辆可由劳动东路绕行。

  另外,怀德桥站、五角场站、三角场站、紫云站、潞城站、五一路站计划2017年3月开始施工;五星站、勤业站计划2017年4月底开始施工。

  19日起,红梅公园站分三阶段施工

  2月19日起,位于延陵中路桃园路路口、施工难度最大的红梅公园站,将分三阶段进行施工。2017年2月19日~2017年9月,延陵中路、桃园路将利用7个月时间进行盖板施工,在此期间,路口交通组织采取椭圆形转盘和信号灯控制的方式。南北向桃园路和文笔路左转和直行车辆在路口右转后在围挡两端掉头。施工期间将影响延陵中路、桃园路、文笔路、武青路等多条道路,影响天宁禅寺、红梅公园、儿童医院等重要地点的交通出行,请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

  第二阶段(2017年9月~2018年5月)和第三阶段(2018年6月~2019年12月31日)将占用延陵中路中间部分道路,在两旁设置疏解道路,车辆和行人由疏解道路通行。桃园路、文笔路路口恢复南北通行。

  南大街附近,一个路口等5个灯属正常

  2017年2月19日~2019年12月南大街站施工,南大街站位于延陵西路南大街至杨柳巷段,施工后,延陵西路南大街路口西口由双向8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通行能力严重下降。施工影响将蔓延至南大街、北大街、公园路、小河沿、晋陵路、怀德路、广化街等市中心区主要道路。

  施工期间,延陵西路南大街路口由西向东只能直行,西向北禁止除公交车外的其他机动车左转进入北大街,左转机动车由西瀛里、南大街绕行。西向南右转车辆禁止进入南大街,需到南大街的,请提前由早科坊、杨柳巷、西瀛里绕行。

  “围挡施工后,南大街附近将会更加拥堵,一个路口等3个红绿灯就算快的,等5个灯再正常不过了,市民朋友尽量少开车来这个区域,如果是必经之路那就要做好堵车的心理准备。”常州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尽量绕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