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滨湖区10万“股民”拿到分红

  失地农民除工资外,还有别的收入吗?收入能“年年看涨”吗?今年,拿着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年终分发的大红包,滨湖区10万“股民”的回答是:分红又涨了,收入又多了。

  2003年,滨湖区成立首家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龙山股份经济合作社,拉开了滨湖区农村股份合作制度改革的序幕。13年来,滨湖区陆续成立了81家股份经济合作社,量化的经营性资产达到13.58亿元,2016年分发股金红利达3011万元。

  “今年‘年终奖’又增加了。”近日,家住蠡溪苑的居民袁静霞凭股权证书领到了股金分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天,溪南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向2800多位股民发放股金分红165.24万元。“今年是溪南股份经济合作社自2004年成立以来进行红利分配的第十三个年头,比起十二年前已经翻了一番,个人股累计分配总额达1606.27万元。”社区负责人称。

  而连续12年,年年都分红的荣巷社区每到发放分红的时候都像“过节”一样,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手持“红色小本”,自觉在社区服务大厅排起长龙。“我和老伴都有‘股权证’。”今年,领到分红的梁湖南苑居民老顾表示,有了村级股份合作社,集体经营性资产不仅流失现象减少,还提高了盈利能力,居民作为股东每年有稳定的分红,开心!

  今年,像袁阿姨、老顾这样喜收“大红包”的股民在全区超过了10万人。梅园社区985位居民领取了66.5万元的股金红利,协民社区258户股民也分享了17.45万元的红利,最多一户拿到超过7000元,居民在拿到分红的同时还惊喜地发现,自家的股份是“绩优股”,今年每股涨幅达到了40%。匡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