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滨湖区重点企业春季用工调查出炉
新员工平均工资突破3500元

  节后无锡滨湖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明显释放,样本企业用工需求劲增五成。记者从滨湖区人社局刚出炉的2017年重点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报告中获悉,滨湖区新招员工的平均工资预计突破3500元,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以上,用工需求和岗位工资双双上涨。

  

  匡笠

  为全面掌握滨湖区重点企业春节前后的用工需求,分析近期滨湖区企业用工变化情况,从去年12月起,人社部门全面开展了2017年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依托各街道人社所向辖区内的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整理汇总形成分析报告。

  本次春季用工需求调查共涉及企业110家,75家企业的招聘计划共招聘2446人,同比去年分别增加25家和856人。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持续放大,据统计,有57家企业计划在2017年招聘高校毕业生1089人,招聘人数同比上升42%。从专业来看,工程技术类需求强劲,计划数达到679人,占比62.4%,市场营销类、行政人事类需求分列二、三位。

  从调查中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滨湖区有61.1%的外地员工选择了返乡过年,同比下降6.8个百分点。为留住员工,不少企业采取接送员工返乡过年、发放交通补贴等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公司节后返岗率超过九成五。”振华轿车附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但在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企业对节后预期招聘难度普遍谨慎,仅有12家企业明确表示不会难,占样本企业总数的10.9%。

  下阶段,滨湖区人社局将拓宽人力资源供给渠道,组织部分企业参加赴外劳务对接和招聘活动,组织开展“江南才美·无锡滨湖”系列招聘活动。同时加大执法维权力度,为外来人员提供平等高效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春风行动”期间,人社局还将联合各镇、开发区、街道,在2月15日-3月28日期间,举行9场招聘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