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未礼让斑马线,124名司机被查处
让人无语的是,竟有司机说不知道要礼让
  交警查处不礼让斑马线司机 交警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牟霞 记者 王瑞)春节过后,南京交警五大队持续在商贸区、医院周边、中小学路段等重点区域开展不礼让行人整治。2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截至2月15日该大队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24起。整治中,交管部门发现,除公交车及出租车能主动礼让行人外,私家车几乎无礼让行人意识,有的驾驶员说不知道要礼让行人。

  2月10日傍晚,省人民医院门口一辆苏L号牌的白色轿车行经斑马线不但不礼让行人,反而违停在斑马线上等人上车。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杨某拿出妻子的驾驶证,称自己驾驶证没带。经查,杨某驾驶证已于2年前因未按规定审验被注销,杨某因无证驾驶和不礼让斑马线并处罚金2050元记3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其车辆也被警方暂扣。

  2月14日上午,一辆小车在江东北路草场门大街右转人行道上因不礼人行人被拦查,驾驶人始终不承认他不礼让的行为,拒绝在处罚单据上签字,并要求民警给他回看视频。无奈之下,民警只好等整治结束后,回大队给他调看视频。此时,驾驶人才在处罚单据上签名。

  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车辆礼让行人看起来是很小的事情,却能够体现出现代城市的文明程度。随着南京市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交管部门希望广大驾驶人能自觉礼让斑马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