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区有人制毒?原来是高温熔银
有严重消防隐患,警方没收了相关工具
  他们就是用这个简易“灶台”熔银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陶维洲)最近,秦淮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某小区内藏着一个“制毒工厂”。事实果真如此吗?警方及时介入调查后发现,并非制毒,而是有人在小区内高温熔银,此举有很大的消防隐患。

  2月12日凌晨,南京洪武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怀疑某高层小区里有户人家是“地下制毒窝点”。

  凌晨1点多,民警敲开了这户人家大门。屋内有5名二十多岁的男子,虽然是深冬,但是他们全身上下只穿一条短裤,脸上热得通红,一直在冒汗。

  警方现场查看发现,地上摆放着一个用砖头搭的灶台,上面架着一只正在冒热气的小锅。旁边有个煤气包,煤气包上接了一个喷枪,组合成一套很简单的加热装置。

  民警仔细检查后确认,锅里正在熔化的是银子。原来这5名男子是一家银饰店的工作人员,最近白天在店里工作忙不完,晚上回家就用煤气包做了个简易装置熔银,完全没意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 

  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白银的熔点接近1000摄氏度,现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桌子、椅子等可燃物品随意摆放在附近,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

  警方当场对屋内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没收了喷枪、煤气包等工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