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现代快报全国两会小记者海选啦
利用周末去北京近距离接触两会,金中河西分校孩子听得两眼放光
  昨天,快报记者与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孩子分享两会见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晶晶 摄

  跟随现代快报记者北京走起,对话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道两会热点,还可以见到很多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大咖”……2月16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走进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海选全国两会小记者。全国两会期间,现代快报全国两会小记者将利用周末前往北京,近距离接触两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俞月花 王玉秋晨

  记者分享两会见闻,小学生羡慕不已

  去北京近距离接触全国两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这对于很多小学生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儿。记者在两会期间是怎么采访报道的?一篇篇精彩的稿件是怎么写出来的呢?

  2月16日中午,现代快报首席记者金凤在金中河西分校小学部报告厅里,给四年级的300多名小学生分享了她跑两会的见闻。“两会期间,快报小记者跟着大记者去,会做什么呢?”有孩子好奇地问。金凤告诉大家,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会带着很多关乎国计民生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上会,比如怎样治理雾霾,怎样减轻孩子们的课业负担,怎样有效治理城市拥堵,怎样才能保证食品健康绿色环保……这些都是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孩子们听得满是憧憬, 当金凤说,“愿意报名跟我一起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学生,请举手!”现场的孩子“刷”地举手报名一大片!

  梦想参加全国两会报道开眼界

  金中河西分校四(6)班女生单歆童平常语文经常考95分以上,作文写得棒。她说,自己梦想长大后当一名记者。“我很想跟着现代快报记者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我觉得这件事非常有意义。能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听代表委员们的想法,谈谈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我觉得非常荣幸,也会让我长见识。”

  同是四(6)班的男生晁浩瑜和吴天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俩在学校就是好哥们,经常在学校里搭档表演节目。“我们还学过主持。我们想一起报名参加全国两会小记者报道,锻炼自己的能力,了解更多的社会知识。”

  全国两会小记者火热报名中

  如果你是江苏的在校小学生、初中生,如果你也想加入我们,当快报小记者,跟着现代快报记者前往北京报道全国两会,请赶快拨打现代快报小记者热线025-58598185,或者登录微信“现代快报小记者”后台报名参加海选。报名时请注明你的学校、班级、姓名和家长联系方式。

  全国两会期间,通过笔试、面试的现代快报全国两会小记者,将在周末前往北京,与现代快报记者一起,对话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报名小贴士

  快报全国两会小记者报名需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加入快报小记者大家庭;

  2.关心社会热点、视野开阔、思维敏捷、观察能力强;

  3.有较好的口才和文字表达能力;

  4.勤奋努力又脚踏实地,有一定的自理能力;

  5.性格开朗,愿意与人交流、分享。

  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0日。

  

  

  1.笔试:

  报名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小记者将首先进入笔试环节。笔试内容包括小记者采访基本要素以及与两会相关的基本知识等。

  

  2.面试:

  笔试突出者将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将采取网络考核方式。内容包括小记者谈谈自己的采访构想。

  

  3.网络投票:

  谁能最终被选为快报小记者,跟着大记者到北京报道全国两会?现代快报/ZAKER南京将开通网络投票,将参考网友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全国两会小记者”。

  欢迎你来报名,现代快报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组的记者们与你相约北京见!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