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出生7天被抱养
山东汉子往返三千里
苏州寻亲
  戚如波 当事人供图

  出生7天被抱养,为了找到亲生父母,45岁的山东汉子戚如波春节刚过就到苏州寻亲。他驾车从淄博到苏州常熟市,往返3000多里。2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戚如波处获悉,得知身世后,他对亲生父母非但没有责怪还异常思念,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与他们见上一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关于身世

  14岁时才知道自己是抱养的

  今年45岁的戚如波现居山东淄博,身份证上登记的出生日期为1972年7月2日。据戚如波介绍,14岁时养父去世,养母才将他的身世和盘托出。直到那时,戚如波才知道自己是苏州常熟市人,并一直计划到常熟寻亲。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寻找亲生父母的欲望愈加强烈。“晚上睡不着,一直惦记着这件事,都快成心病了。”戚如波说,春节期间看到别人一家团聚,他对亲生父母的思念更甚。为了了却心愿,他2月9日驾车从山东淄博来到苏州常熟,踏上寻亲之路。

  遗憾的是,在常熟寻亲两日没能找到想见的亲人。不过,戚如波没放弃,他在常熟找到的一些资料让他的身世更加明了。据了解,到常熟后,戚如波先去了当地的儿童福利院,查到当年他养父抱养他的登记资料。

  寻亲线索

  当年被“陈凤保”送到公社

  戚如波从常熟市儿童福利院查到的记录显示,他是在出生7天左右被一个叫陈凤保的人抱到当时的常熟县东张人民公社的。这个信息让戚如波如获至宝,为了找到陈凤保,他又赶到如今的常熟市碧溪新区东张,到派出所求助,遗憾的是没能获得有效线索。

  “我知道那时候情况比较特殊,也从来没有怪过他们,就希望能找到父母,看他们过得怎样,尽一份子女应尽的孝。”2月16日,戚如波在电话中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虽然这次寻亲没有成功,但他绝对不会放弃,还会再来,“我一定要找到他们”。

  希望有知情者能拨打现代快报热线025-96060提供线索,帮助戚如波找到他的亲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