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孩回国寻亲,20年前她被丢在大桥下
后来被一对加拿大夫妇收养,她的心愿是20岁生日能见到亲生父母
  女孩拿着自己婴儿时期的照片 通讯员 张振宇 摄
  女孩和她的加拿大养父母(翻拍)
  当年宝塔桥派出所手写的证明文书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找到亲生父母

  “该女婴出生不到一礼拜,有两个灯芯绒睡袋,为咖啡色。该女婴于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七日下午五点三十分生,系头胎。特此证明,宝塔桥派出所。”这份手写的证明是20年前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出具的。今年2月14日,一名黑头发黑眼睛的华裔女孩拿着这张证明来到宝塔桥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想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由此翻开了20年前的那个故事……

  

  通讯员 鼓公宣 实习生 舒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1997年6月3日

  女婴被丢大桥公园

  “1997年6月3日,女孩被丢在南京长江大桥下面的公园里(大桥公园),被一个好心人捡到,后来送到了宝塔桥派出所,在寻找父母未果的情况下,民警只得将她送到社会儿童福利院,13个月后她被一对加拿大夫妇收养,之后一直生活在加拿大东部的一个海边小城。这是她第一次回国,她想到她出生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关于自己身世的信息。”鼓楼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因为一直生活在加拿大,女孩基本不会说中文,但是她的加拿大父母给她取名“莲”,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个代表中国的符号。

  一周前,莲在男友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并得到了那张20年前由宝塔桥派出所出具的手写证明,上面有她的出生年月日,这是她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生日。

  “这份证明上有当初捡到她的那位女士的姓名,但是很遗憾的是,经过查找,我们得知那位刘女士已经于7年前去世了。”民警说,后来联系上她的孙子,但他未能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当年我奶奶是在一天早上晨练的时候,在大桥公园捡到了这个女婴。里面只有一张写有出生年月的字条和一点奶粉。当时我十几岁,具体也不是很清楚,只听说奶奶原本是想抚养这个孩子的,她买了很多婴儿用品,这个孩子在家里养了将近一个月。后来很多邻居都知道了,就跟奶奶说要办领养手续,奶奶去街道办打听,工作人员说手续不太好办,我们家也不太符合领养条件。没有办法,奶奶只好把孩子送到了宝塔桥派出所。后来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她想对亲生父母说“我一直过得很好”

  “因为她能提供的线索非常少,又过去了20年,警方能做得也很有限。”民警表示。通过翻译,民警与莲有了如下对话。

  民警:“一直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么?”

  莲:“是的,我一直都知道我出生在中国,我是被收养的,我的加拿大父母从来都没有想过隐瞒我。”

  民警:“从小一直都有这个心愿,想要找到父母吗?”

  莲:“别人一直都告诉我(找到亲生父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一开始对找到他们不抱希望。但是,现在我觉得一切都有可能,尝试去找也很好,就算找不到也没关系,我很高兴在20岁之前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生日,也希望在生日到来之前能见到他们。”

  民警:“你想跟亲生父母说些什么吗?”

  莲:“你们好,如果你们看到了我,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愿意见我,但如果你们愿意,我很愿意跟你们聊聊我自己。我只是想说:我一直都过得很好,我对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很感恩。”

  女孩目前在加拿大一所大学读大一

  据了解,莲被加拿大的养父母收养后,住在加拿大东海岸New Brunswick的一个小镇上,这对善良的夫妇只有莲一个女儿,对她非常好。莲从一家法语高中毕业后,在加拿大一所大学读大一,学的是健康科学,目前莲与男友休学一学期,来做这次旅行,等今年9月份,她就会回学校继续学习。

  由于莲与男友没有带手机,只留下了一个电子邮箱,2月1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给莲发了一封邮件。当晚,我们就收到了莲的邮件,以下是部分邮件对话。

  记者:你的养父母是做什么的? (您的养父母工作)

  莲:我的父亲是一家精炼厂的总工长,我的母亲不工作。

  记者:20年过去了,你在家里幸福吗?

  莲:我在我的家庭很幸福,我不能再奢求有比他们更好的养父母。他们在我一生中,无私地为我提供了许多,并且无条件地爱我。我们都感到非常幸运能拥有彼此。我希望他们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孩子,我的养父母是如此地富有爱心。

  记者:你的养父母支持你找寻亲生父母吗?

  莲:是支持的,我的父母很爱我,他们也希望能找到我的亲生父母。当我告诉我的父母,我计划和我的男朋友一起去亚洲旅行,我们还想去南京,他们发现这是一个绝妙的主意。我的母亲在网上花了很多时间研究我当初所在的福利院的信息。我很感激她花时间做这项研究。我的父母也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回到中国,他们在这里有非常棒并且美好的回忆。

  记者:现在有什么进展吗?

  莲:我非常感谢宝塔桥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他们说会进行进一步调查,以试图找寻我的亲生父母。这一切,我以前根本想都未曾想过,现在居然成真了!

  如果您有相关线索

  欢迎拨打快报热线025-96060

  由于已经过去20年,而且当年留下的线索非常少,莲找到亲生父母的难度非常大。

  如果您知道一些有关莲的身世,请拨打现代快报热线025-96060;如果莲的亲生父母或其他亲人看到快报报道,也请和我们联系,为回国寻亲的女孩圆一个心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