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情人节20名司机涉嫌酒驾被查
求婚后喝了酒,开车上路碰到交警

  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瑞)每逢节日,不少驾驶人放松要求,明知是违法的事,却抱侥幸心理。2月14日情人节,不少情侣外出就餐过二人世界。现代快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当晚,南京交警开启情人节“浪漫守护模式”,开展集体夜查。从2月14日晚上至次日凌晨3点30分,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1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8起。

  2月15日0:36,在定淮门大桥附近,一辆轿车被民警拦下,驾驶员浑身酒气,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为138mg/100ml,涉嫌醉驾。该男子被送往医院抽血检测并等待进一步处理。此后不久,一辆奥迪车在经过定淮门大桥附近时,发现前方有警车,当场停车,准备掉头离开。民警上前拦下检查,发现驾驶人属于酒后驾驶。10分钟后,另一辆苏A号牌小车被拦下,驾驶人称自己是外地人,第一次来南京办事,车是朋友借给他的。经检查,男子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为138mg/100ml,涉嫌醉驾。男子不停抱怨:“南京查酒太厉害了,这么晚还在查,第二天我还要去办事,能不能别扣我的车……”

  一名男子被南京交警查处时,白色的轿车上还摆放着一大把浪漫鲜花。经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98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坐在副驾驶的女子称,两人是男女朋友,当晚男子向其求婚,两人都喝了一点红酒,没想到吃完饭后竟然碰到了交警。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往医院进行抽血,并对车辆暂扣。

  交管部门提醒,无论任何时间,只要开车都不能喝酒,切不要因为过节就淡化守法意识,或抱侥幸心理以为可以逃避处罚。否则就像上述被查的司机一样,情人节只能变成“情人劫”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