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节后菜价平稳着陆
时令春鲜开始上市

  快报讯(见习记者 赵冉)2月15日,南京众彩发布了2017年1月份农产品价格分析报告。根据对整个市场7个大类、64个主要农产品进行的监测显示,各类农产品价格涨跌各异,受春运影响,与上月相比,仅粮食和鸡蛋价格有所下跌,蔬菜、水果、淡水鱼、食用油、猪肉价格都有所上涨。节后,天气回暖,蔬菜价格逐渐稳中回落。值得一提的是,春笋、芥菜、马兰头、菊花叶、茼蒿、刀鱼等各类春鲜也悄悄走上人们的餐桌。

  市场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蔬菜总体价格呈现上涨态势。30个蔬菜监测品种均价为5.39元/公斤,环比上涨4.05%。其中有16个价格上涨,14个价格下跌。

  随着天气转暖,春节期间一路看涨的菜价,终于平稳回落了。众彩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14日40种农产品平均价格为5.81元/公斤,比一个月前有所下降,跌幅较大的有生菜(17.65%)、大葱(19.44%)、笋瓜(10.71%)等等。

  大自然的脚步势不可挡,2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南京各大农贸市场发现,立春过后,香椿、野芦蒿、春笋、芥菜、马兰头、菊花叶、茼蒿等各种各样的春鲜也悄悄上市了。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仍然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