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阴一男子遭妻子家暴
申请人身保护令,法院准了!

  近日,江阴一男子到法院提交离婚诉状,并申请人身保护令,要法院禁止妻子殴打、跟踪、威胁、接触自己和亲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吴先生家住江阴市华士镇,与妻子顾女士于2004年3月15日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了一儿一女。但自从2015年底起,夫妻两人的感情出现问题,吴先生称,妻子多次对其及其父母进行殴打,他曾多次报警处理,警察也对他妻子多次进行口头警告,但妻子并未收敛,无奈之下,他不得不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请求禁止妻子殴打、辱骂骚扰他和家人。同时,吴先生向法院提交了医院的检查申请单、门(急)诊证明书、门诊病历、伤情照片、现场照片、视频资料,以及110接处警记录、受案回执等作为妻子实施家庭暴力的证据。

  目前,江阴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法院经审查认为,吴先生的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的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条件,江阴法院依照规定作出2017年该院首个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裁定禁止顾女士对吴先生及其父母实施家庭暴力,禁止骚扰吴先生及其父母。

  该裁定有效期为6个月,自送达之日起生效,送达后立即执行。如顾女士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官介绍,2016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中国首次明确“反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标志着家暴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对于家庭暴力,一般人都会理解为丈夫打骂妻子、家长打骂子女。一些人听说男的被妻子实施家庭暴力了,还会觉得不可思议,认为很好笑,甚至嘲讽受害者一番。其实,男性遭遇家暴的现象值得关注。我国《反家庭暴力法》并未将家庭暴力的受害者限定为女性,男性遭遇家庭暴力也受法律保护。

  通讯员 慕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朱鲸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