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苏阿姨公司破产,再吃不到熟悉味道?
其实“苏阿姨”商标两年前就已转让,接手公司称产品将继续存在
  “苏阿姨”官网2月15日晒出产品在超市中正常销售的照片
  网上的破产公示

  2月14日这天,苏州人的朋友圈除了在晒情人节礼物,还被“苏阿姨破产”的消息给刷屏。不少网友感慨:“少了一家本土品牌”“吃不到熟悉的味道”……2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法院裁定受理苏阿姨公司破产案件。不过,采访中记者发现,“苏阿姨”商标早在两年前就已转让并进行生产,接手公司称,“‘苏阿姨’仍然存续,依然是儿时的味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网上热传

  “苏阿姨管理人”发布破产公示

  逛超市的时候,你是不是听到过“苏阿姨来哉……”这句广告词。而对于不少“家庭煮妇”来说,“苏阿姨”是个耳熟能详的牌子。尤其是速冻馄饨。不过就在2月14日清晨,一篇题为《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宣告破产公示》的文章开始在朋友圈内热传。

  “各债权人: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管理人于2017年1月22日向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提请宣告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破产。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于2017年2月6日作出宣告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破产的裁定。”其中,附上的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苏州市吴中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因被申请人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阿姨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园区法院获悉,目前法院裁定受理此破产案件,并且已经产生了破产管理人,微信上的相关内容正是由破产管理人发布的。

  破产原因

  公司提供担保后无力偿还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12月16日,破产管理人就曾披露苏阿姨公司的相关破产资料。

  其中一份2016年9月19日的民事裁定书显示:申请人吴中典当公司称,李小明向吴中典当公司借款540万元,园区苏阿姨公司为李小明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借款到期后,李小明未归还借款,吴中典当公司于2015年10月26日向苏州市吴中区法院起诉李小明、园区苏阿姨公司等保证人。

  各方于2015年12月4日达成调解,李小明愿履行还款义务,园区苏阿姨公司也愿意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李小明、园区苏阿姨公司此后并未履行还款义务。

  吴中典当公司于2016年1月向吴中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至今没有执行完毕,园区苏阿姨公司已经丧失了清偿债务的能力,现园区苏阿姨公司已经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涉及数起案件处于执行阶段,被申请人已经无法偿还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故向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破产清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小明系苏阿姨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味道还在

  商标接手方:“苏阿姨”产品继续存在

  苏阿姨公司破产已成定局,网友们也由此感慨:“苏阿姨消失了”“少了一家本土品牌”“吃不到熟悉的味道”……不过就在昨天,“苏阿姨”官方网站更新消息称:“苏阿姨”仍然存续,依然是儿时的味道。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接手“苏阿姨”商标的公司是万德福(苏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苏阿姨”官网消息称,“其实该破产企业早在破产程序启动前两年已将‘苏阿姨’商标进行了转让,因此,尽管破产程序会导致苏州工业园区苏阿姨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法人资格最终灭失,但‘苏阿姨’品牌还将继续存续。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与万德福公司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称,从两年前开始,万德福公司就已经以“苏阿姨”的商标负责生产、销售了,“当时200多名员工也是在两年前就已经到新公司上班了。”

  “接下来‘苏阿姨’产品在市场上还会继续存在。”相关负责人强调称,“苏阿姨公司破产和我们万德福公司没有关系,也不影响‘苏阿姨’系列产品的销售。”

  新闻

  链接

  1993年,苏阿姨食品创始人李小明和刘德庆创立了“苏阿姨食品”的前身“好口福速冻”。当时还是属于个体户,加老板一共只有9个人。李小明一开始就将重点放在馄饨上。在注册的时候,由于“口福”两字已经被上海一家企业注册,李小明只能想另外的名字,由康师傅一下联想到苏阿姨,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

  2003年,苏阿姨贷款5000万在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新厂房,2005年5月正式搬迁。“成为华东地区硬件设施最好的速冻企业。”2007年,苏阿姨实现销售收入1亿人民币。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