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情人节,南京1835对新人扎堆领证
最浪漫的一天, 用一生去守护
  昨天,南京鼓楼区婚姻登记处,一对对情侣在等待领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张礼祥和妻子秦海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赵汉卿向爱人黄翠浪漫表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晶晶 摄
  幸福的小薛和男友相拥
  通讯员供图
  做好的鲜花蛋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晶晶 摄

  2月14日是情人节,这一天登记结婚,相约白头偕老,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于是,南京各大婚姻登记处迎来了2017年的首个结婚高潮。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南京有1835对新人登记结婚领到了红本本,约是平时一个星期的结婚量,比去年同期多了650多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菲菲 项凤华

  昨天上午8点半,现代快报记者赶到鼓楼区婚姻登记处,发现赶来领证的新人已经排起了长队,还有人直接搬来板凳,边聊边等。在大门口的地上,还有用红色的纸拼成爱心形状,上面写着“我们结婚了”,不少人一边排队一边拍照。

  排在第一位的是邵先生和李小姐,邵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位置是父母帮忙占的。因为想着情人节讨个好彩头,又担心来的人太多,所以父母早早就从家里出发了。“我们家住在新模范马路附近,他们凌晨2点就出发了。”邵先生说起自己和李小姐的相识相恋也很是甜蜜。“我们谈了一年半。我觉得她性格特别好,相处这么久都没有吵过架。以后我们一起生活会非常舒服。”李小姐则腼腆地笑了笑,说他特别有担当,“很有责任感的。”

  在婚姻登记处,小汤和小刘一前一后笑着走了出来。说起两人的相识,小刘笑开了花,“我俩是打游戏认识的,在游戏里跟他组队,他很厉害的。”小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其实他俩在游戏里已经“结婚”了,就是“结婚”的时候,两个人慢慢有了认识彼此的想法,“我就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正好他没有,我也没有男朋友。那咱俩试试?结果就谈上了。”

  对于选择情人节登记结婚,在场不少新人认为,“每年的情人节都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很好记啊,还可以一起庆祝,见证爱情。”

  昨天,也有不少夫妻赶着分手,各过各的情人节。据统计,南京共有187对夫妻分手。玄武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说,当天该区有6对夫妻离婚,至于为何选择情人节来离婚,离婚的夫妻们都表示自己没在意,只是刚好有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每天清晨送公交驾驶员妻子上班

  一送就是十二年

  快报讯(记者 李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南京25路公交车队的秦海霞师傅来说,丈夫每天清晨5点都风雨无阻送她上班,而且坚持了十二年。

  2月14日上午,秦海霞开着车到达25路车队北崮山底站。刚走到站房门口,丈夫张礼祥抱着一大束玫瑰花就迎了出来,“老婆,你辛苦了!”张礼祥说,2月16日是两人结婚16周年纪念日,往年都是一家人出去吃顿饭。今年,他想趁着情人节给爱人一个惊喜,不仅送来了自己做的爱心午餐,还准备了鲜花、巧克力。

  张礼祥和秦海霞都是南京公交集团的公交司机。张礼祥是333路公交驾驶员,秦海霞在25路,也是车队唯一一名女驾驶员。为方便照顾年幼的女儿,秦海霞上长早班,早晨6点发车,下午下班,然后做家务、接孩子放学;张礼祥常年下午1点左右上班,晚上下班,每天上午送孩子上学。这样的时间安排,让两人这么多年下来,在一起吃饭的次数都数得清。

  虽然没有鲜花,也没有甜言蜜语,但两人的生活并不缺乏温暖。“我觉得,比鲜花更浪漫的,就是他天天送我上班。”想起生活中点滴的感动,秦海霞眼眶湿润了。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上班的地方停车不方便,丈夫虽然下班晚,但不管夜里几点下班,睡了几个小时觉,第二天清晨5点,都会按时把她送到红山动物园附近的停车场,那是25路早班司机取公交车的地方。这一送,就是十二年,风雨无阻。

  铁路小夫妻、公交情侣,情人节上演浪漫表白

  2月14日上午,南京站上演了浪漫一幕:在同事的帮助下,客运员赵汉卿为爱人送上一份迟到的表白,随着爱人黄翠一声响亮的“我愿意”,候车室内充满浪漫气氛。乘客也纷纷驻足围观,为这对90后小夫妻送上祝福。

  无独有偶,公交司机朱云翰也在这一天策划了一场温馨朴实的求婚仪式。

  通讯员 祖韬 孙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孙玉春

  赵汉卿和黄翠都是南京站铁路职工。赵汉卿是站台客运员,负责在站台接送列车,平时上四班制。黄翠是候车室客运员,负责实名制验票和检票,平时上三班制。两人12天才能轮到一次共同休息的时间,所以在单位见面的机会很少。就算同一天上班,一个在候车室,一个在站台,相距不过几百米,也很难见面。

  赵汉卿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月16日春运第4天,两人领了结婚证。然而,为了奋战春运,两人推迟了婚礼,就连领证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各自在岗位上度过。为了给黄翠一个惊喜,赵汉卿特意选在情人节这天,补上了正式的求婚表白。

  为了这次表白,赵汉卿和同事“密谋”了一周。气球、玫瑰花……最难得的是一张特制的火车票。票面上,出发站是赵汉卿,终点站是黄翠,车次是520次,票价是真爱无价,有效期是终身有效,座位13车14号……

  当天7:40,赵汉卿刚下夜班,便和同事布置起来。而事先不知情的黄翠,还在实名制验票口忙碌着。到8:30,黄翠被同事“骗”到现场。伴随着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赵汉卿手捧鲜花,走向黄翠,单膝下跪。“翠,谈恋爱时,我们吵过、闹过,如今领证了,我以后要好好对你,嫁给我!”事后,赵汉卿坦言,想了一晚上台词,结果全忘了,现场表白都是即兴的,发自内心的。

  昨天,扬子公交高新公司694路公交司机朱云翰也策划了一场温馨朴实的求婚仪式,在公交总站向同为公交司机的女友薛露萍现场求婚。

  女友小薛的车刚进站还没来得及下车,就被小朱“堵”在门口,小薛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见小朱单膝跪在面前,双手举着一大盒玫瑰花和一枚订婚戒指。“嫁给我吧,我会用一辈子来照顾你”。对于这突然而来的幸福,一时间小薛眼含热泪,随后一脸幸福地接受了玫瑰花和戒指,在众人的见证下,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2012年,小朱和女友在公交驾驶培训班上相识,随后分配在扬子公交高新公司开公交车。小朱说,相恋几年来,陪伴女友次数竟然能数得过来,这让他十分愧疚。“好在我们都是公交司机,互相理解和体谅。”据小朱透露,他们将在今年国庆举办婚礼,到时候还会给乘客发喜糖。

  手折“川崎玫瑰”、现做鲜花蛋糕……

  这些浪漫小花招直播给你看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该怎么过?送鲜花、巧克力实在太普通。现代快报/ZAKER南京推出了情人节限定版直播——“帅哥美人教你浪漫小花招”。手折“川崎玫瑰”,现做鲜花蛋糕,截至当天下午5点,已有2.4万网友围观直播,并在讨论区热烈互动。

  

  见习记者 赵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一层绵密的戚风蛋糕上,撒上星星点点的草莓丁,被一层雪白的奶油包裹起来,最顶端再加上洋牡丹点缀。光想象,就能流口水的鲜花蛋糕该怎么做?

  2月1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美女蛋糕师Alice的工作室。她预先准备了8寸的戚风蛋糕,一盒新鲜的草莓,若干鲜花以及烘焙工具。“新手最难学的是裱花,一不小心就会挤多了,但这款鲜花蛋糕是用鲜花代替裱花,初学者也很容易上手。” Alice边说边将整块蛋糕坯横切成三等份,按照顺序放上草莓丁,铺上丰厚的奶油,并在最上面一层的奶油中插上鲜花,“一般主花,我建议用颜色鲜艳的洋牡丹,配花则选颜色浅一些的小花搭配。”

  玫瑰花是爱情和浪漫的象征,可惜再漂亮的花朵也会凋谢,而且价格昂贵。为此,现代快报/ZAKER南京新晋帅哥主播秋晨在镜头前教网友制作一种比真玫瑰更美更浪漫的“川崎玫瑰”,不但能通过亲手制作表达爱意,更能永久保存,当作恋人们爱情的见证。

  主播先准备了一张正方形的纸,然后熟练地将纸横向对折,折好的每边再对折两次,展开后得到8×8的小格子折痕……在此,他提醒大家,预折出折痕是非常重要的,将折痕折得仔细漂亮,才能折出好作品。

  相关新闻

  超八成大学生渴望白头偕老

  一项“当代大学生的婚姻价值观调查”显示——

  超八成大学生渴望白头偕老

  快报讯(记者 金凤)63.05%的学生谈过恋爱,60.1%的人觉得大学生谈恋爱是可靠的,82.3%的人抱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态度对待恋爱,48.28%的人选择恋爱对象时会首先考虑品德与修养……2月14日情人节,南京工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的同学发布《当代大学生的婚姻价值观调查》,受访的大部分同学表示,恋爱是一种心灵的寄托。但毕业季的爱情,也要经过一番考验。

  这份调查是南京工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的王雨纯和同学们发起的一项线上调查,在两周的时间内共有1087名学生参与,大多数为大一、大二的同学。

  对于95后大学生来说,他们选择恋爱对象时最看重什么?数据显示,48.28%的人首选品德与修养,有31.53%的人首选志同道合,也有13.3%的人来自“外貌协会”,他们首选相貌和魅力。与之相称的是,在恋爱对象的参照标准方面,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性格、人生观和价值观、样貌、身高、学历,内涵超越外貌成为大学生的首选。

  南京工业大学团委文体宣传部部长吴杰说,每年的毕业前后都是大学生的分手季,“大学里的恋爱很单纯,大多没有接触到现实的考验,但工作后面临房子、异地等问题,变数就很大。”但他认为,大学期间的感情很专一,更祝福小伙伴们能克服物质障碍走到一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