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网购生鲜成投诉新焦点

  去年江苏消费投诉83647件

  网购生鲜成投诉新焦点

  快报讯(记者 徐岑 通讯员 袁传敏)2月14日,江苏省消协发布2016年消费投诉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江苏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83647件消费投诉,较上一年下降1.98%。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最多,占总量的25.39%,而生鲜食品成为网购投诉新焦点。

  记者注意到,投诉的原因不仅仅是质量问题。统计发现,合同纠纷是最多的,达到28534件,超过投诉总量的三分之一;售后服务投诉占总投诉量的26.18%;排在第三的才是质量问题,共有16551件投诉,同比下降了26.76%。

  具体来看,投诉有什么新变化?省消协投诉部主任张昊舒介绍,网络消费投诉日益增长。2016年江苏网络消费投诉达20279件,同比2015年增长了157.18%。这其中,网购生鲜食品成为投诉新焦点。

  预付式消费带来的纠纷也很多。2016年江苏预付式消费中,涉及退卡退款的纠纷多达11065件,占总投诉量的13%。张昊舒表示,预付式消费纠纷呈持续增长状态,常常是办卡容易退卡难。

  家用汽车消费仍是投诉“重灾区”。去年江苏共受理6132件,主要集中在汽车销售过程中的合同纠纷及维修纠纷。

  商品房的广告宣传页也是投诉热点。张昊舒举例,比如精装房样品展示装修材料与实际交付不符;房屋周边配套设施与宣传不符;广告宣传价格与实际认购价格差异较大等。对此,省消协建议,消费者买精装修商品房时,对于“精装修”的内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比如涂料、板材、卫浴、灯具的具体品牌及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