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四类公证带上身份证就能办

  江苏省司法厅出台15项富民举措

  四类公证带上身份证就能办

  快报讯(通讯员 张全连 记者 丁晟)2月14日,江苏省司法厅出台司法行政聚焦富民15项举措。其中包括:定期发布生活法律风险提示,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施法律援助名优工程,提供各种形式矛盾纠纷调解服务,减少公证证明材料,减免办理公证费用,成立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设立法律诊所,开通远程亲情视频会见系统等。

  为了办理一个简单的公证,要开复杂的证明,市民得准备各种证明材料。现代快报记者从省司法厅了解到,针对日益突出的“证明难”“奇葩证明”问题,将减少公证证明材料。坚持精简便民原则,对住所地、死亡、学历、学位等四类公证事项,无需当事人奔走各部门收集证明材料,公证处将与公安、学信网互通,市民只需带着身份证,其他信息不必自己举证,而是由公证员主动调查。

  因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等原因,一些服刑人员的亲属要到监狱探视亲人很难。江苏省司法厅已经试点在县级司法行政部门设立连通省内监狱的远程视频会见室,服刑人员的直系亲属只需在乡镇司法所申请,经审批后就可以在家门口的司法局和服刑的亲人视频见面。目前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

  另外,针对房产交易、民间借贷、物业管理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风险,省司法厅依托12348公众平台线上线下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大数据,分析、预测法律热点问题,并通过网上平台、短信、微信微博等定期发布“法律天气预报”,将法律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