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14℃→15℃→18℃……
春天的脚步近了
不美好的是,昼夜温差大,空气变差
  2月12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踏青赏花

  最近的天气,用“暖如阳春三月”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2月13日进入七九,全省高温进一步回升到14℃左右。一直到周四,气温都将是升升升的节奏,大家好好享受这暖暖的阳光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赵杰/摄

  今天进七九

  晴暖相伴到周四

  2月12日,冷空气彻底离开,晴好天气继续。阳光火力十足,加上没什么风,空气十分干燥,站在太阳底下感觉非常温暖。气温趁势上涨,午后全省气温上升到1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13℃左右。是不是让你有种“到了三月,春暖花开”的错觉?

  今天进入七九,应了农谚“七九河开”,新一轮升温也开始了。今天起,低温开始上升,大部分地区在-1℃左右,沿江苏南地区0℃左右。明天起,低温全面回升到0℃以上,全省1℃左右。后天,沿江苏南地区低温4到5℃,其他地区2℃到3℃,上升速度迅猛。对比低温,高温更是一日比一日暖。后天,西部地区将达16℃左右,其他地区14℃到15℃。南京气象说,南京本周的最高气温基本都超过15℃。

  阳光一直陪伴到周四,想洗晒的千万别错过。随着不停回暖,华北黄淮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江苏空气也将变差,提醒大家注意。

  周五要降温

  周六“雨水”不下雨

  周五全省会有一次降温,天气也会转阴。由于前期较暖,降温后的高温仍然在两位数。以南京为例,高温将由18℃降到13℃左右。到了双休日,又将转晴升温,所以大家不用过分紧张。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天气越来越暖,但昼夜温差很大,早晚寒意十足,所以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周六将迎来“雨水”节气,意味着降水开始,雨量逐步增多。目前来看,“雨水”当天全省无雨,是个晴天。不过下周一起,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还有可能下雪,提醒大家早做准备。

  情人节,跟TA去赏情人梅吧

  快报讯(记者 余乐 见习记者 赵冉)天暖和了,这几天去梅花山赏花的市民惊喜地发现,除了江梅、南京红等品种,情人梅也如期开放。

  前几天的低温雨雪天气,导致小部分梅花“冻伤”,不过不影响梅花山大部分梅花的绽放,最近几天正迎来最佳观赏期。此时的梅花山,真的是一片香雪海。目前进入观赏期的梅花品种主要有“江梅”“单瓣早白”“粉瓣”“南京红”“淡妆宫粉”“早粉”“单瓣黄香”“南京红须”“密花骨红”等花期较早的。尤其是情人梅,刚好明天是情人节,它的绽放时间恰到好处。

  据了解,梅花山上有35000余株梅花树,大多为人工栽植,而这两株“情人梅”却是天然的实生种苗。近百年前,两粒梅花种子不经意落入岩石缝里,之后破岩而出,顽强发芽生长,共同经历了百年的风雨。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很多市民会在“情人梅”下合影留念。白色的花儿迎风摇摆,清香四溢,为所有天下有情人送来希望和美满的祝福。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1~15℃

  明天 多云,1~16℃

  后天 多云,4~17℃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