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分类整治占道经营
城管给小摊贩建“档案”

 快报讯(记者 杨菲菲)2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玄武区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机动车违停和占道经营集中联合整治雷霆行动。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给每一个违规占道经营的小摊贩建立了“档案”,梳理具体情况,分类整治占道经营。

  玄武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许峰在采访中表示,路面管理的一大难点就是机动车占道经营,从去年9月份开始,玄武区城管、交警、巡特警、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查处机动车违停和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占道行为436起,依法扣押69辆机动车和202辆电动三轮车。

  “我们还给违章的小摊贩都建了‘档案’。”许峰介绍,他们按照“一人一车(案)一档”的管理模式,把违法者的违法行为、占道经营地点、人员情况、家庭背景、进货渠道等各种信息,全部放到“档案”中,利用大数据分析并治理占道经营。“比如说扣押的这69辆机动车,一大半都是长期占道经营的,这些人中很多已在南京买车买房了,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快点儿挣钱;约三分之一是外地人,不了解南京城市管理的规定;只有10家左右真是家庭困难的。”对于家庭困难的流动摊贩,玄武区城管联合街道等各部门,进行劝导教育,帮他们改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