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聚焦江苏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加强信用监管
列入黑名单的坚决取缔

  通讯网络诈骗猖獗?代表委员建议:

  加强信用监管

  列入黑名单的坚决取缔

  快报讯(记者 鹿伟 项凤华)山东临沂徐玉玉被通讯网络诈骗致死;冒充房东短信诈骗;电话欠费诈骗;金融诈骗……随着技术的发展,各种不同形式的诈骗已成为社会一大公害。此次两会,这个话题也引起了代表委员的热议,他们纷纷为此支招,希望能最大限度减少发案,第一时间追回损失。

  省人大代表杨中云了解到,2015年全国因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造成经济损失200多亿元,其中,江苏约20亿元。“此类犯罪十分猖獗,危害程度极大。”杨中云表示,每发生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轻则损失几百上千,重则损失几十万几百万,给企业、家庭带来巨大损失,有的企业因被骗导致破产,有的家庭因被骗导致家破人亡。此外破坏了政府公信力。一些受骗群众都是刚刚办理过房产登记、新生儿登记、车辆登记等就遭遇了诈骗,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百姓对政府的不信任。

  对此,杨中云建议,针对此类犯罪,应当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各地、各相关部门行业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诈骗手段的知晓率。

  “依照法律法规,提高部门行业监管力。”杨中云建议人行、银监、通管办等主管部门要严厉查处一些以企业利益为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行为,从严惩处不按规定办卡、售卡和违规提供技术支持的人员,并通报至各营业网点,形成震慑效应。目前,江苏反诈骗中心,南京、苏州、常州等市反诈骗中心均已建成。需要公安机关、银行、运营商提供更高权限、更好技术、更新理念,创新研发针对各种诈骗手段的防范技术,最大限度减少发案,第一时间追回损失。

  “由于金融创新的推进,不法分子通过借贷、理财众筹渠道进行金融诈骗,老百姓真假难辨,饱受其害。”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卢道富委员代表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作大会发言,在金融监管方面,他建议对目前运营的理财单位、金融或类金融机构,要加强其信用监管,建立红黑榜制度,列入黑名单的坚决取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