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聚焦江苏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李强石泰峰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燃旺创新之火,细化富民举措
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
  省委书记李强发表讲话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实现“两聚一高”

  重中之重是抓好

  创新、富民、生态、社会稳定等工作

  创新是引领转型发展的“牛鼻子”

  富民是全面小康的“直接体现”

  生态是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

  社会稳定是发展的“基本保障”

  快报讯(通讯员 郑萱 记者 项凤华)2月7日,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会议,30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对委员们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李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详细记下大家的精彩观点和中肯建议。委员发言结束后,他作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认识当前形势,如何推进“两聚一高”各项任务,如何集聚优质发展要素,如何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李强指出,总的来看,江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是当前宏观形势变化快,国际国内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多。江苏经济开放度高,融入全球化程度深,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稳中有进很不容易。要在质量效益上下更大功夫,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李强强调,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重中之重是要抓好创新、富民、生态、社会稳定等工作。创新是引领转型发展的“牛鼻子”,富民是全面小康的“直接体现”,生态是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社会稳定是发展的“基本保障”,必须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燃旺“创新之火”,充分利用江苏的产业优势、科教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向中高端发展。要细化富民举措,通过发展经济、做大富民“蛋糕”,推进创业就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等,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努力让老百姓更多地分享发展成果。要强力推进环境治理,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环保专项行动,坚持不懈抓整改,狠抓污染源头,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攻坚战。要全面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防控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在先、处置在前,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强指出,要更多地集聚优质发展要素。一是打造高端平台,集聚全球资源,继续抓好用好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等平台载体,同时充分发挥海内外江苏人作用,共同为江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二是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加速资源流动,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统筹推进港口、机场、信息、“云端”等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配置资源,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审批标准化、扁平化、便利化。

  石泰峰充分肯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既有宏观战略层面的思考,又有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务实的作风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对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是有力的促进。“我们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细化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

  石泰峰说,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需要人民政协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围绕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我们将更加主动地开展政治协商,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切实保障协商成效。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畅通监督渠道、健全监督机制、汇聚监督合力,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拓宽参政议政途径,切实配合开展调研,更好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继续积极支持政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维护政协委员民主权利,主动关心政协委员工作生活,为政协有效履职切实优化环境,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凝心聚力共同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