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虚构房产销售,6名买房人被蒙近两年

  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魏某,他虚构房产销售,将6名受害人骗得团团转。买房子是大事,可魏某根本没房子,他是如何取得受害人信任的?民警介绍,魏某的套路可多了。

  

  通讯员 杨维斌 杨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称同学在拆迁办,多分十多套房

  2014年,魏某在南京一家餐饮公司工作。他自称老家在板桥,拆迁时因为有个同学在拆迁办,给他多算了面积,所以多分了10多套房子。同事们都有些眼红,有人便私下问魏某,能否帮忙购房。

  “发现这一需求后,魏某便动起歪脑筋。”梅园新村派出所办案民警张卜方告诉记者,2015年一二月份,当魏某的领导找到其表达了购房愿望时,魏某拍着胸脯保证,能给领导弄一套房子,价格比市场价低30万元。当时,魏某和领导签订了购房合同,领导则将首付款5万元打给了魏某,之后又陆续打给魏某10多万元。

  开了这个头后,魏某便开始接受多位同事请托买房。虽然魏某一套房都没有,但他一一应承,并称房子还未交付,让他们先付首付。

  一人分饰三个角色,拉微信群忽悠

  那么,仅凭魏某的一张嘴,大家如何相信他有房?

  “他找到房产中介,自称是某公司董事,要带公司员工团购房子,让中介给钥匙看房。”张卜方说,中介信以为真,就把房屋钥匙给他。拿到钥匙后,魏某带着受害人去看房。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受害人催要房产。为了蒙混过关,魏某一人分饰三个角色。他拉了个微信群,自己假扮成律师、拆迁办同学在群里说话。“律师”称,他是帮魏某打理房产的,现在这些房子都由他在跑相关手续;而“拆迁办同学”则发来房子的照片、施工进度等。看到这些,受害人不再怀疑。

  冒充房产局,群发办产权证短信

  到了2016年五六月份,魏某还搞了短信群发平台,冒充房产局给受害人发短信,称他们的房产正在办理产权证。

  直到2016年12月27日,其中一名受害人高某到房产局查询后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屋根本不在魏某名下,这才发现上当。第二天,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在江宁将魏某抓获。经审查,魏某虚构房产实施诈骗,至少6人上当,被骗金额40多万元。

  张卜方介绍,魏某骗来的钱全部用于个人的生活开销。

  目前,魏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